温州“霉运”舞厅:去年300人疏散 今年突发大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霉运”舞厅:去年300人疏散 今年突发大火

2010年07月03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金建钰 刘伟伟)7月2日下午16时15分,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下吕浦住宅区2幢2楼一停业舞厅发生火灾。接警后,稳着消防迅速赶赴到场,消防官兵怎么看,怎么都觉得这家舞厅如此面熟。原来,去年的6月10日时,这里才因意外,曾紧急疏散过300多人。

  起火的是位于温州下吕浦农贸市场二楼的“星云大舞厅”。据报警人讲,该舞厅有几名工人在里面拆东西,起火后跑出来了。指挥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命令攻坚组继续深入内部搜救人员,战斗员出水枪在后掩护。

  此时楼上跑下来的工人告诉救援人员,还有一名工人在楼上没有下来,切割钢铁之类的氧气瓶和煤气瓶还留在里面。由于现场烟雾大,内部能见度几乎为零,不时有烧毁的天花板坠落,为搜救工作带来困难。16时23分,官兵在火场北面的一扇玻璃边看到有人呼救,随即架设金属拉梯将其救下,内部温度逐渐升高,能见度低,指挥员命令攻坚组先撤到门口控制火势蔓延。

  16时30分,增援人员相继到场。消防官兵不断深入内部寻找火点,并组织人员将火场的外围窗户全部打开。这时,却发现窗户并不直通舞厅内部,竟被一层木板墙挡住,烟雾无法正常排出。消防官兵们立即用大劈斧进行破拆,加强火场排烟,为內攻人员创造更好的条件。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

  据星云大舞厅老板讲,他租的2层房子,今年6月30日到期了,正好他也不想继续营业了,因此已经决定歇业。为了处理舞厅内部的东西,他联系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将部分东西卖给他们,哪知道就会起火了。

  “这里都已经歇业了,还发生这样的事,真是不走运。”旁观的群众纷纷议论。据住在附近的刘大妈介绍,这里去年也发生过事情,现在又这样,真是倒霉的舞厅。

  据下吕浦中队消防官兵回忆,去年6月10日8时许,因为舞厅内的一台空调发生故障,管子破裂后受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发出了“砰砰”巨响。当时在舞厅楼下的某店铺老板刘先生以为是舞厅里的电器发生爆炸,于是连忙报警。几分钟后,大量舞友纷纷从舞厅里跑出来。鹿城消防大队下吕浦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时,舞厅内300来人已经被成功疏散。

  目前,废品收购站的五位工人都在接受公安派出所的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