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民房倒塌 消防官兵搜救出13名被埋压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一民房倒塌 消防官兵搜救出13名被埋压人员

2010年07月07日 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7日电 (张彩林 王福军 朱晓航)记者7日凌晨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6日傍晚发生在仓山城门镇樟岚村下董自然村的民宅倒塌事故中,被压13人,其中3人死亡,1人伤情危重正在抢救中,其余9人生命体征尚平稳。目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6日下午6时20分许,福州市仓山区城门下董村一处三层砖混结构的民房忽然倒塌,造成十几名人员被埋,生命垂危。福州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调集特勤、仓山、台江、战勤保障大队的8个中队,16部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及大量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搜救。

  事故发生后,福州市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立即做出批示,要求福州市组织力量全力抢救。公安、医疗、安监等部门也赶赴现场协助搜救被埋人员。

  接报后,福州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将官兵分成四个组展开救援工作。一是在外围设置警戒,避免房子再次倒塌伤及更多群众;二是利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第一时间定位的被埋压群众的具体位置;三是组织攻坚组官兵对前期利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定位的被困群众展开施救;四是设立安全员,负责观察,防止二次倒塌造成伤害。

  18时36分,最先到场的特勤三中队消防官兵从房屋三层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18时50分,消防官兵又从倒塌楼房最浅层搜救出5名群众;

  随着救援进程在加快,一块块阻碍救援的预制板被移开。21时30分,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从烟囱、卫生间附近定位、救出2名被埋压群众。

  “这边有生命迹象!”23时42分,在现场西面搜救犬“凯美瑞”准确定位出一名埋压人员。消防官兵使用多功能救援器材小心翼翼的清理被压者身旁的障碍物,将被困群众救出。

  截至目前,消防官兵救出13人送往医院抢救,3人抢救无效死亡。

  在这次救援行动中,福州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消防、公安、医疗、安监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齐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凿岩机等先进救援设备及大型挖掘设备,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行动并成功救出大量被困群众,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