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咬断原同事舌头称为自保 对方称其醉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女孩咬断原同事舌头称为自保 对方称其醉酒

2010年07月07日 09: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光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夜凌晨3点,成都五桂桥那个小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日凌晨3点过,睡梦中的李梦(化名)被电话铃声惊醒,电话那头传来弟弟李光(化名)含混不清的声音。

  同一时间,身处五桂桥一加气站小巷的李光,挣扎着骑上摩托车,忍痛一路疾驰赶到华西口腔医院。咬伤李光舌头的17岁女生童丽(化名),则顺势趴倒在路边……

  2小时接上断舌预计存活率只有20%

  昨日上午9点,华西口腔医院10楼头颈肿瘤科里,19岁的李光躺在无菌监护室。

  刚做完清创缝合手术的他紧闭双唇,面对护士的询问,处于清醒状态的李光无法说话,只能靠摆手和微微点头作答。在他的脸颊和脖子上,一道道血红抓痕很显眼。

  护士长毕小琴说,李光是凌晨3点过自己骑摩托车赶到的,当时他的口腔大量出血,整个舌头的1/3前部不见踪迹,口底也有撕裂伤。急诊科的医生立即为他做了紧急清创和止血处理。

  约2小时后,李光的一名朋友匆匆赶到,随身带来那截在路边灰尘中躺了许久的离体舌头。

  “脱离口腔的舌头离体已经发白,离体表面混杂泥土异物,创缘不齐。”毕小琴说,医生立即为李光做了清创对位缝合,“手术持续了2个多小时,总共缝合了20多针。”随后,医院对李光进行了心电监测和抗感染治疗。

  “缝合上的离体是否能存活,还要观察3天。”毕小琴说,由于离体脱离口腔时间较长,再加上完全断裂,并遭遇灰尘污染,预计存活率只有20%。

  “万一无法存活,下一步会进行坏死部分的清除手术。”她说,到时需要在李光的身上取组织,进行修补再造。

  一方说女孩醉酒一方说男孩意图不轨

  事发后,李梦立即报案并赶到医院,在简阳老家的父母也随后赶到。咬断李光舌头的17岁女生童丽后被警方带走,先后在现场和医院接受询问。

  在弟弟的病床外,李梦双眼通红。她说,弟弟在成都打工多年,几天前刚在酒吧找到一份工作,17岁的童丽是弟弟在茶楼打工时的同事。

  前日深夜,李光和一名朋友,以及干妹妹张某、童丽在一起喝酒,失恋的童丽喝多了,张某就请李光带童丽去找个地方住。

  李光骑着摩托车带着童丽出门,当两人到了五桂桥加气站旁一小巷时,意外发生了。

  对事件的经过,受伤的李光无法讲述,童丽则在警方笔录中表示,事发时李光欲对酒醉的她不轨,她为了自保,在混乱中对着李光的舌头狠狠一咬,事后的事就记不清了。

  为了核实情况,李梦专门走到弟弟李光的病床前,询问他事情经过。

  李光连比带划,否认了他意图不轨,并表示童丽半路上要求下车,不料一下车就抱住他,趁他不备一口咬掉了他的舌头。

  事后,童丽一直在接受警方调查。

  李光的家属表示,童丽的亲属已经答应支付李光的所有医疗费。

  童丽的父亲童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否认:“我女儿咬伤他,是为了自卫。这个事情,不是我们的责任。”

  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延伸阅读

  缝舌头须用3号以上粗线比家用缝纫线稍粗

  毕小琴说,她从医以来,也接到过舌头遭咬伤的病例,但这是第一次接到舌体前份主层被全部咬断的病例。她说,患者的舌体前份主层断裂,离体表面混杂泥土异物,创缘不齐,离体大小约4×3平方厘米。

  考虑到上述原因,医生在进行清创缝合时,特别小心细致。

  “舌头是肌性组织,特别脆嫩,在缝合时要使用粗线。”毕小琴说,打个形象的比喻,缝合舌头就像用线切豆腐,“缝合打结的时候,系得稍微紧一点,舌头肌肉就会被切断。”因此不同于一般的外科手术使用一号线,缝舌头必须用3号线以上的粗线(比家里用的缝纫线稍粗)。(记者罗琴 摄影刘陈平)

  ▼新闻链接

  舌头对痛觉不是最敏感的一个例子是,国外有不少喜欢赶新潮的人喜欢在舌头上穿舌环,甚至将舌头剪出两个叉,类似蛇的舌头。但至今没听说,有谁敢在手指上穿洞装环的。

  那为什么我们咬一下舌头,会感觉很痛呢?

  浙医一院疼痛科的医生说,那是因为恐惧。

  “影视、小说中,被俘的人受不了刑讯逼供,最后当了叛徒,主要是因为受不了刑讯逼供的过程,导致精神崩溃,出现了心理问题。”

  “临床上,疼得晕死过去的人,我们见得多了。但疼得失去理智,仿佛被人点了穴道一样,任人摆布的情况,还没发现。”

  浙医二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黄剑奇也这样认为,“担心舌头被咬断。对断舌的恐惧,远远超出了对疼痛的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