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村民祖坟被停工竟雇人行凶 主犯身负两命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掩埋村民祖坟被停工竟雇人行凶 主犯身负两命被起诉

2010年07月07日 10:0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浦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李明云遭土方工程老板寻仇,被人刺死在小区地下车库(本报去年6月23日曾报道)。侦查人员在办案中发现,主犯程峰除雇凶杀害李明云外,还身负另一命案,杀害了老家一名私人诊所医生。两起命案10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后,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对程峰提起公诉,市二中院昨天开始开庭审理此案。

  去年3月9日8时许,时任青浦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李明云出门上班没多久,就被人发现身中数刀,死在小区地下车库里。经鉴定,李明云生前被人用锐器刺戳大腿,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此后,警方成立专案组,检察二分院也提前介入指导侦查。侦查人员很快将目标锁定工程老板程峰,此人今年43岁,早年曾在江苏滨海老家做生意,其爱打架、欺行霸市的名声无人不知。前几年,他来沪发展,陆续开了3家工程公司。

  程峰与李明云 “结仇”是在2006年。当时,程峰的公司承接到李明云所在工业园区内某新建厂房的填土工程,施工过程中将当地村民的祖坟掩埋引发一场矛盾,李明云出面协调,要求程峰暂停施工、赔偿村民损失。此后,程峰一直耿耿于怀、伺机报复。他找人联系打手,还指使他人进行事先指认、盯梢、认车牌等周密准备工作。事发当天,两名打手下手太重将李明云杀死,程峰随后辗转北京、山东、河北等地试图逃避追捕,最终在庐山风景区被捕。

  程峰被移送青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侦查发现,李明云被害前半年就曾被人袭击过一次,打人者李某正是程峰手下。李某接受审讯时还痛哭流涕地交代了另一起命案:去年1月,程峰派他和其他两人杀死了“二十多年的仇人”、老家私人诊所医生马步春。当时,李某等三人开着程峰公司的“套牌车”,一路从上海青浦区开到江苏滨海县,并于次日找到马步春诊所,以请出诊为名把他骗到车上杀害,当晚掩埋尸体后返沪。

  经犯罪嫌疑人指认,侦查人员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掩埋尸体的地方,并对尸体作DNA比对,确认身份无误。由于李某等人记不清具体作案日期,公安人员调取高速公路监控录像,通过往返上海的时间确定作案日期为1月12日。

  程峰为给自己开脱,多次翻供、串供。他曾假意举报企图嫁祸给李某,称李某是为讨好他而杀死马步春,得手后才向他“汇报”,此后又改口称他并不认识马步春。为了串供,程峰还在青浦区看守所关押期间设法传纸条给同案犯杨某,企图出钱让杨某替他顶罪,被监狱看守逮个正着。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记者 栾吟之)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