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女乘客被夹身亡 网友疑应急装置无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地铁女乘客被夹身亡 网友疑应急装置无用

2010年07月07日 10:34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5日,本网报道轨道交通2号线中山公园站当晚6时16分发生客伤事件,乘客送医后不治身亡。截至7月6日上午10时50分,已有30名网友在稿件后跟帖就此发表评论,新民网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都由此关注地铁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及时紧急制动;亦有网友表示,乘客自身也存在一定责任。

  “对于这种问题 我相信当初在设计的时候肯定是会预测到有这种情况的发生的 应该从地铁方面去寻找原因。”有网友留言指出,乘客方面肯定有“少数的原因”,但是“地铁方面应该负主要责任”。新民网上海网友则写道,“司机不是要等车门全部关闭确认好后才进驾驶室的吗?车门没关到位车辆怎么能启动?”

  也有网友提出不同看法,称乘客“冲车门”是引发惨剧的主要原因,“仅仅手掌夹住是不会报的”,有网友写道,“伸手拦门本身就是一个很白痴的行为,我就想不明白就2号线这种频率有必要赶这一班车么?”但网友也表示,“地铁这边肯定也是有责任的,不过和车门报警没关系”。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事发时紧急制动装置没有及时发挥作用,“应该有人拉制动装置”、“ 车里的人看到情况不对都没人会去拉制动装置,这装置也白装了,还每个车门都装一个,生怕你够不着”。也因此,有网友呼吁,“地铁应该多做一些安全方面的宣传,作为乘客自身的防范意识也要有”。(李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