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燃变压器爆炸 高温引爆“另类”火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汽车自燃变压器爆炸 高温引爆“另类”火灾

2010年07月0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7月7日电(冯慧)记者今日从郑州市消防支队了解到,目前郑州已经进入季节性火灾高发期,仅上周,就发生火灾58起,平均每天8.2起,火灾发生数量比上个季度增加19.5%。

  据了解,高温是催生火灾频发的主要原因。在上周发生的58起火灾中,压器爆炸9起、汽车自燃8起,占到总数的29.3%;而上个月,仅汽车起火就高达35起,平均每天一起。

  6月22日中午11时,一辆长途大客车从郑州行驶至开封尉氏,经过新郑市郭店镇革老张村时,车尾发动机部位迅速燃起了大火;6月24日13时57分,郑州市一辆无偿献血的宇通客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紧张扑救,火灾得以扑灭。郑州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孙健告诉记者,平时像这类事故的比例都不到3%,尤其是变压器爆炸起火是很少发生的。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要勤检查线路油路,不要把打火机、香水、气体喷雾剂放在挡风玻璃前,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最好配备车用灭火器。(冯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