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妻子受辱为由行敲诈屡屡得手 河南一男子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以妻子受辱为由行敲诈屡屡得手 河南一男子获刑

2010年07月0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荥阳7月7日电(吴扬 王静 李东威)河南荥阳一男子假借妻子与他人发生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为由,频频敲诈他人钱财并屡屡得手。今天上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下发判决书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该男子三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将非法所得二万六千元退赔被害人。

  现年49岁的陈刘旭系荥阳市城关乡一农民,曾因扒窃被行政拘留,因犯抢劫、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10年4月3日,陈刘旭带着妻子郝某(另案处理)到该市某饲养场,以其妻郝某曾与被害人刁某发生过两性关系为由,向被害人刁某索要人民币2.4 万元。刁某明知陈在栽赃陷害自己,可此事又无法找人证,再加郝某曾在饲养场干过杂工,他害怕事情传扬出去与己不利。于是,刁某分两次将2.4万元交到陈的手中。

  初次敲诈成功后, 4月13日,陈刘旭再次伙同妻子郝某到该市某医院找到同乡张某,以其妻郝某曾与被害人张某发生过两性关系为由,向被害人张某索要人民币2000元。此次陈刘旭为了假戏真唱便让妻子郝某与被害人张某一见面就大吵大闹。弄得张某在众人面前好不狼狈,只好拿出2000元钱去堵对方的口,更滑稽的是陈刘旭还给张某打了一张收到条。事后,张某的妻子觉得此事欺人太甚,便拿着收到条向警方报了案。

  陈刘旭虽然两次敲诈均得手,最终却未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但是这足以向人们敲响警钟:当你想息事宁人的时侯,可能就是犯罪分子为你精心设计好的圈套,只等着愿者上钩。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