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警方打掉一盗抢保险柜团伙 主犯竟为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头警方打掉一盗抢保险柜团伙 主犯竟为老板

2010年07月07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7月7日电 (李怡青 陈妍 姚晓莉)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市龙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新津派出所联手合作,成功捣毁一专门盗抢工厂保险柜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黄某顺、杨某文等11名(均为贵州籍)和涉案人员张某,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2部,查破抢劫、盗窃工厂保险柜案件15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案件中的主犯杨某文平时除了纠结团伙犯罪之外,自己还开着一家小型制衣工厂,经常以联系业务为名乘机踩点、打探工厂发薪水日期等,为实施犯罪提供便利条件。

  2010年4月25日凌晨4时17分,警方接报有4名蒙面男子到汕头市龙湖区某制衣厂进行抢劫。经查,当天凌晨3时多,有6名男子驾两部摩托车,窜到该制衣厂,其中4人蒙面翻墙进入厂内,2人在外把风。进入厂区的4名男子,将工厂保安员李某捆绑,抢走保险柜一个,内有现金人民币5万多元,价值8000元的项链一条。

  该市龙湖分局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会同新津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调阅工厂及周边街道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4名蒙面男子搬出保险柜后,在厂门口用螺丝刀等工具无法撬开保险柜,只能用摩托车将保险柜载走,往该市辛厝寮一带逃跑。

  6月3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部分返回贵州的成员已折返汕头。当晚8时30分,办案民警突袭该市龙湖区城乡结合部的多处地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顺、杨某文等和涉案人员张某等12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2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顺等交代了自2009年底以来,以城乡结合部和工业区的工厂为目标,携带撬棍、螺丝刀、液压钳等作案工具,选择在下半夜蒙面进入工厂盗窃保险柜、电脑等财物,先后作案15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的审讯、追逃、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