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遭割喉致死五人援救一死四伤 凶手特征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遭割喉致死五人援救一死四伤 凶手特征曝光

2010年07月07日 16:4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后,警方封锁山路各个出口搜山缉凶。(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8时30分左右,一伙凶残的歹徒在(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陆家地村的一片山林后,将的哥罗金水割喉,闻讯赶来的出租车车主罗钧鸿和沈家河等4名老乡兼同事,在半山腰拦下歹徒,岂料又遭对方砍杀,造成沈家河身亡,其余4人不同程度受伤。

  凶残的歹徒随后往山上逃窜,随后赶来的警察展开大范围搜山缉凶,但截至昨晚10时许,这伙嫌犯仍未落网。目前,龙岩警方已悬赏5万征集破案线索。

  【血案回放】

  GPS求救

  5同事上山营救

  年仅23岁的罗钧鸿,是受伤的4人中伤势最轻的,与歹徒搏斗时,他右手臂被刺中,伤口深3厘米、宽4厘米。昨日,躺在龙岩市第二医院病床的他,回忆起当晚的那一幕,仍心有余悸,“事发太突然了,歹徒也太残忍了!”

  当晚8点30分左右,罗钧鸿正和同一家出租车公司的两名司机江北开、钱盛安一起吃饭,突然间,公司来电说,他的车“闽FT0693”通过报警系统发出求救信号,公司技术后台显示,车正位于陆家地村的一片山林路上。

  正在开车的是罗钧鸿的堂哥、晚班司机罗金水,罗钧鸿心里一紧:“糟糕!堂哥肯定出事了!”见堂哥电话一直没人接,他一面交代公司立即报警,一面和同事商议开车上山营救。几分钟后,他们又叫来了两名同事———罗开露和沈家河,5个人乘坐罗开露的那辆车往铁山镇赶去。

  狭路相逢

  凶残歹徒疯狂砍杀

  晚上9点多,车开到铁山镇陆家地村附近的山路上,车灯照过,5个人发现,前方那辆正在下山的出租车,正是出事的那辆“闽FT0693”,而车上的驾驶员,并不是罗金水。山路很窄,5人将车停在路中间,堵住歹徒的去路。

  罗钧鸿5个人一起下了车,沈家河走在最前面。这时,前方的那辆出租车上走下两个人,绕过他们向山下跑去,5个人没去追,而是将对方的车门堵住,大家想着,齐心协力抓住一个就算成功。

  江北开说,当时他走到驾驶室门外,想将驾驶员拉下车来,沈家河就站在他右手边。这时,一名歹徒突然从车后绕了过来,几刀将沈家河捅倒在地,接着就要拿刀捅他。他抬起右手挡了一下,那把刀一下将他的右臂刺穿,鲜血汩汩地往外流。

  黑暗中,歹徒凶残无比,拿着刀对5个人连刺带砍。因为救人心切,5个人都没带防身武器,最后全都受了伤。

  歹徒逃逸

  警方急送伤员就医

  罗钧鸿眼看着两名歹徒往山上跑,他忍着剧痛,追了20多米,实在追不动才停了下来。他回到事发地,想要救起被砍伤的兄弟们,几分钟后,警方赶到了。

  最早赶来的是铁山派出所的两位民警,他们赶紧联系人员车辆,将5名伤员送下山。此时,沈家河、罗开露已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当晚10时许,5人被送到龙岩市第二医院,沈家河入院不久就因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几名死伤者所属的龙岩市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已前往医院慰问伤员,垫付医药费,至于善后,因此事为刑事案件,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谈。

  发现遗体

  的哥疑遭割喉致死

  昨日上午9时48分左右,一对砍柴的夫妻,在铁山镇往陆家地村口的路边树丛中,发现罗金水的尸体,此处位于陆家地和谢家帮两个村子之间。家属表示,罗金水的遗体满脸是血,喉部有一道长长的刀伤,怀疑是被割喉致死。

  昨日,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时发现,这座山的山路崎岖,仅有两车道,沿路散落着几座煤矿。这条山路是陆家地村和谢家帮村的来往之路,白天,有车辆来往,但附近煤矿区的人说,一到晚上,就很少有人经过了。

  发现罗金水尸体的地方,是不是案发第一现场,龙岩警方还在勘查。不过,沿此山路往下开车10分钟后,就是当晚罗钧鸿5人与这伙歹徒的“遭遇战场”,现场仍可见斑斑的血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