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闯进陕西安康城区连伤5人 逃走后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野猪闯进陕西安康城区连伤5人 逃走后下落不明

2010年07月07日 17:0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头野猪闯进(陕西)安康城区,在连伤5人后逃走。据了解,被野猪伤及的一名小区保洁员伤势较重。

  “早晨5点多,我在世纪新村小区北一组团1号楼附近打扫卫生,突然一头野猪向我冲过来,吓得我赶紧躲起来。”世纪新村小区保洁员李宝群说:“不料,野猪还是撞到了我,咬住我的左腿,我用手中的扫帚打它,并大声呼救。”

  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张林强向记者介绍,野猪咬住李宝群后,李无法脱身,小区秩序维护员陈智仪、杨宝安闻讯后前去施救,陈智仪冲在前面还未接近李宝群,野猪就转身将陈智仪扑倒在地,并开始疯狂地攻击。杨宝安找来一把小铁锨拍打野猪,野猪在杨宝安手上咬了一口后,夺路逃走。据目击者讲,野猪跳过该小区东边的院墙后,闯进了一民居院子,并将一名老者撞伤。随后,野猪窜出巷道,跑到大桥路附近,攻击了一名正在上厕所的小伙子后逃跑。

  昨日下午,记者在安康市中心医院骨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李宝群,其身上多处受伤。据主治医生介绍,李宝群被送进医院后伤势较重,全身十多处被咬伤,左右腿、胳膊、后背多处肌肉撕脱,最严重的伤口撕脱达20公分左右,并受到严重感染,医院已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并注射了疫苗。据了解,被野猪所伤的5人中,除李宝群、杨宝安和老者需要住院治疗外,其余2人伤势较轻,经过处理后已无大碍。

  安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成英支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他接到110电话,称有野猪在城内伤人,他随即在城内搜寻野猪下落,但是没有找到。随后,他通过电话告知警方,一旦在街上发现野猪可击毙。

  为了防止再次发生野生动物伤人事件,当天安康市林业局也在其网站上向市民发告诫信,称由于安康城南文武山森林茂密,野生动物数量有所增多,野猪等野生动物时常出没,而安康市民常因锻炼身体等在林区活动,因此会有可能与野猪等野生动物相遇;有时也因其他原因,野生动物会闯入城区。野猪属于草食动物,一般不主动伤人,只是在被伤害时或围困中才有进攻性。市民发现野猪等野生动物后,不要围追堵截,要及时躲开避让,以防人身伤亡。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进城伤人的野猪仍下落不明。(记者 张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