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因老伴去世抑郁 猛砍自己20多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太因老伴去世抑郁 猛砍自己20多刀

2010年07月07日 19: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过8旬本应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但这个老太太却趁家人买菜的工夫,照头猛砍自己20多刀,她为啥要自己砍自己?据其家属介绍,老太太之前也曾有过自杀行为。  

  她对着自己脑袋砍了20多刀

  7月2日上午10时左右,81岁的张芳(化名)被送到医院。她的衣服上、脖子上都是血,经检查发现,头上竟有20多道刀伤并伴有颅骨骨折。随后,医生为张芳做了清创缝合手术,目前正在恢复过程中。

  “早晨,我就去买个菜的工夫,她就用菜刀把自己砍成这样了。 ”张芳的家属说。看到老太太的女儿和家人对她都挺好,大家不免有些纳闷,“这么大岁数的人应该都在享清福了,为啥想不开把自己伤成这样? ”

  据张芳的家属介绍,老太太有抑郁的表现,平常也不太爱说话,以前曾有过自杀的行为。前不久老伴去世,老太太一直打不起精神。“她经常说害怕,咱也不知道她怕啥。但是我们都知道她有些抑郁,怕她做傻事,所以大家都轮流陪着她。 ”张芳的家属说。

  为老太太处理伤口的护士说:“她话挺少的,也很坚强。伤的这么重,但老太太哼都不哼一声。手术前,我们给她剪头发,她也不喊疼。 ”

  心理医生:患者很可能再次做傻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朝晖表示,自杀手段有很多种,老太太用如此残忍的手段伤害自己,应该是有一种恨自己的自责心理。另外,老伴是最亲的人,离去后她会感觉没有了靠山,没有安全感,所以害怕。这种症状,不一定就是抑郁症。

  “首先家属应该更谨慎地陪伴她。等养好了伤,家属要带她到专业的心理门诊做明确的诊断,然后根据情况进行治疗。否则她很有可能再次做傻事。”徐朝晖说。记者王晓婷文并摄

  (辽沈晚报鞍山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