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突发困住古稀老汉 信阳消防激流中生死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洪突发困住古稀老汉 信阳消防激流中生死救援

2010年07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洪突发困住古稀老汉 信阳消防激流中生死救援
被困老汉获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信阳7月7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邵伟 李晖) 7月7日上午,信阳新县白果树乡三道河岸边一73岁的古稀老汉到河对岸菜地劳作,突遇暴雨,山洪突发,持续1个小时的暴雨山洪将老汉回家的河滩淹没,闻讯赶到的信阳消防救援人员在激流中成功将老汉救出。

  当日中午14时许,新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条20多米宽,波涛汹涌的河道横亘在老汉面前,河水已经侵蚀到老汉站立的孤岛,仅有几块水冲石供老汉站立,河水已经漫过老汉的双脚,情形十分危险,幸运的是此时暴雨停止了,河水没有继续上涨。

  经询问河岸边群众了解到,该老汉姓张,儿女均在外打工,自己在河道内种了大约2亩滩涂地,平时就种些应时蔬菜,估计这次也是去伺弄自己的菜地被困住了。该片河道内采砂严重,河道中布满了采砂后留下的深坑,经暴雨灌注后,正常区域的河水也有2米多深,而且水流十分湍急,沙坑的河水谁也说不准,河面布满多个漩涡,水情不祥,阻碍了群众自发救助的行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在经过充分询问当地群众情况和测试水情后,快速派出2名水性好的队员携带安全装备在绳索的保护下从上游迂回游到老汉被困位置,为老汉穿上救生衣,用2道绳索将老汉保护好后由对岸的官兵、派出所民警及群众将其拉上岸。为确保安全,1名队员保护老汉同时渡河,另1名队员留在后面稳住绳索,防止老汉发生意外。在众人二十分钟的救援努力下,老汉成功获救,岸上围观群众自发响起的掌声经久不息。

  “要不是消防队啊,我这个老命不知道被大水冲到哪里去了,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啊”!张老汉脱离险地后,激动的不知道说啥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