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出纳挪用248万 称200余万被偷自己只拿3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道出纳挪用248万 称200余万被偷自己只拿35万

2010年07月10日 04: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出纳钱某,在近5年的时间里以提取差旅费的名义挪用公款248万余元,用于自己做生意和征婚等。昨天上午,钱某因涉嫌挪用公款在海淀法院受审。

  50岁的钱某大专文化,原是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财务科的出纳。作为出纳,钱某手里掌管着好几个账户。据检方指控,从2004年7月到2009年5月间,钱某利用职务便利,以提取差旅费的名义逐年逐月提出公款挪用。这些钱大多被她用于自己经营的服装生意,还有一部分交了婚介公司为自己征婚。为了掩盖自己挪用公款的行为,钱某曾向亲属借款归还了一部分,并采用伪造利息回单、隐瞒银行存款对账单等方法“填补”漏洞。

  2009年7月,钱某发现单位账面上已经亏空,没钱给保安发工资了,而亲戚朋友已经被她借了个遍。“我知道这事瞒不住了,就向单位领导主动交代了。”同年9月,钱某被抓获归案,此时她已挪用公款248万余元。

  在此前接受侦查机关询问时,钱某一直承认自己挪用了80万元公款。但昨天她又出人意料地将这一数字改为35万元。“我对指控数额有意见”,在法庭上,钱某举手辩解说,她只拿了35万元,另外的200多万元不是她挪用的,是有人用现金支票偷偷提钱,“有11份单子上仿冒我的签字,我怀疑是单位内部的人偷的”。但实际上事发后经鉴定,单子上的签字都是她本人的笔迹。

  庭审最后,钱某先向法官深鞠一躬,说自己1996年离婚后一直和女儿相依为命,直到现在都不敢告诉女儿自己犯了事。她称女儿孤身一人身体又不好,请求法院对她宽大处理。但检方认为,钱某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数额巨大,已经构成挪用公款罪,而且在案件审理中钱某前后说法矛盾,不能算如实供述。如果钱某退赔单位的损失,可能会作为一个从轻处罚的情节,但钱某称自己只有100块钱,“还放在单位的书包里呢”。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记者王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