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病休女教师跳楼身亡 保安称其曾拿菜刀吓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学病休女教师跳楼身亡 保安称其曾拿菜刀吓人

2010年07月10日 09:5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放假后,曲靖市麒麟区一中显得冷冷清清。(图片来源:云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7日,(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一中发生了一出惨剧:一名女老师从该校的教学楼跳下,当场不幸身亡。据学校领导证实,这名女老师从2004年就因身体不适申请在家养病,具体跳楼原因学校也不知道。

  老师跳楼吓着女生

  昨日,接到新闻热线后,记者前往麒麟区一中实地采访。

  就在该校门卫人员阻拦记者进入校园时,一名女生带着奶奶和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也来到学校入口处。

  门卫问:“你们要整哪样?学校放假了,不准进入!”

  女生回答:“老师,我是学校高二学生,前天那个女老师跳楼的时候,我看见了整个过程,被吓着了,所以带我奶奶来学校里面给我叫叫魂……”

  进入校园后,女生和奶奶径直朝事发现场走去“叫魂”。

  据爆料的同学讲,事发时她和楼下正等待考试的上百名学生都目击了老师坠楼的一幕。当时,她们几个女生从楼下走过,突然一个东西重重地砸在地上,“咣”的一声巨响,只见一个人屁股先落地,随即鲜血从脑袋周围蔓延开来……“吓得我们赶紧就跑,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目击学生还说,7月7日上午,胡老师手持两把菜刀冲到学校政教处扬言要砍人,惊动了学校领导。中午,她又跑上了东教学楼,两名保安跟在她后面。“胡老师爬上阳台坐在上面,几分钟后站立起来,做了几个奔跑的姿势,大声喊了一句‘我要回家了’,然后就纵身跳了下来……”

  权威说法 ▶

  跳楼老师曾拿菜刀吓人

  麒麟区宣传部及当地警方证实了这起惨案的真实性:跳楼女老师叫胡梅,老家在昭通,今年48岁,未婚,1981年7月参加工作,是麒麟区一中英语教师,她于7月7日下午1点20分坠楼身亡。

  当地有关部门向媒体通报:7月6日晚上8点半,胡梅走上麒麟区一中东教学楼,跟一些老师说自己想跳楼自杀。学校保卫科值班人员发现后,一直跟随她到了东教学楼5楼北边阳台。在阳台上,值班人员一直说服她,但对方始终不听,说只想跳楼,问其原因也不说。晚上9点半,她开始大哭大叫,直到深夜11点10分,值班人员才将她强制拉下教学楼。7月7日上午7点40分,值班人员带她去吃早点,吃完早点又说服她回去休息;上午8点半,校长曹国成召集班子召开关于胡梅老师昨晚想跳楼自杀的会议,专题研究处理办法;上午9点,胡梅手拿两把菜刀,在东教学楼北边大声嚷嚷,保安人员见状拨打了110报警。

  随即,胡梅提着菜刀走上东教学楼一楼,从政教处门前经过,见门关着,用刀砍了政教处的后门,接着径直走回宿舍。10分钟后,胡梅挎了一个包走出来,经过大家劝说后,她又回到了宿舍。

  随后,学校将此事通知胡梅的亲属。上午11点,称呼胡梅为“姨娘”的一男一女来到校长办公室,校长跟他们讲了胡梅的情况后,他们说自己也不敢接近她,并说胡梅还有妹妹、兄弟,但不知道联系方式。民警请他们尽快联系到亲属,让亲属送胡梅去医院,同时安排人员跟踪胡梅。中午,胡梅跑上东教学楼三楼,值班人员随即跟着上去,但她已从楼上跳了下去,当场死亡。事发当天,由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进入事发现场进行调查,相关事项正在处理中。

  校长声音 ▶

  配合警方 安抚家属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麒麟区一中校长曹国成说:“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也很难过,现在正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安抚好家属情绪。事发后,警方、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和刑侦人员都到了现场,警方对现场及胡梅的住宿等地进行了详细的侦查。”

  据曹国成介绍,事发当天,胡老师的家人就连夜从昭通赶到了曲靖,学校已及时安排了他们的食宿。(文中老师系化名)(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