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对城管丢瓶竖中指 自称是“见义勇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对城管丢瓶竖中指 自称是“见义勇为”(图)

2010年07月10日 10:3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年觉得自己的行为是“见义勇为”。邓万里摄(图片来源:大河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民弓先生爆料:砸车少年说自己是“见义勇为”

  昨日郑州街头,一少年用矿泉水瓶子砸向行驶中的执法车。少年一直重复一句话:“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是看不惯城管欺负瓜农。”

  少年

  看不惯城管“欺负”瓜农,拿水瓶掷执法车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郑州市兴华街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车身带有“行政执法”字样的白色皮卡车用大喇叭吆喝人行道上的卖瓜面包车,让这名瓜贩离开人行道。就在城管执法的同时,几名十六七岁的男孩从执法车前经过。

  “领头的男孩伸出中指,侮辱我们。”大学路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很气愤,“还用矿泉水瓶砸向行驶中的执法车。”

  “你们为什么砸我们的车?”执法队员追上少年问道。

  谁知这名掷矿泉水瓶的少年情绪激动,嘴里重复着一句话:“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是无法忍受你们城管这么欺负人。”

  “他并不是瓜农,而是瓜贩子,瓜农都是开着机动三轮车。再说他把车停在人行道上影响市民经过,今天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劝其离开了。”无论执法队员对少年如何解释,少年都认为城管做得不对,不该态度粗暴地对待瓜农。

  双方各执一词,激烈争吵,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城管

  正常执法,却得不到市民理解

  5名少年当即拨打了110,让警察过来说理。“警察来了,你们城管就不敢横行霸道了。”

  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询问当事人。大学路执法中队队员认为,自己是正常执法,却被这名孩子砸了车,心里很委屈。“那个人确实不是瓜农而是瓜贩子,我们撵了多次都撵不走。”几名城管说,自己也很无奈,不管吧,瓜贩子堵着人行道影响交通,管吧,市民又不理解。

  而5名男孩坚持说,不论是瓜贩子还是瓜农,城管蛮横的执法方式,换谁都会看不惯。“我们并不觉得自己有错,而是在见义勇为。”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少年和执法队员各自离去。(记者 梁辰 实习生 张海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