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主题扑克亮相北京潘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最大主题扑克亮相北京潘家园

2010年07月1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甄雪原 刘亚平)7月10日,以“世博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潘家园中外扑克精品博览会”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举行开幕式。《中国传世名画》和《世界传世名画》等两副世界最大的巨型主题扑克惊艳亮相,其中的珍藏版001号由中国扑克收藏委员会主任、中国扑克馆馆长李维刚赠予现场嘉宾。

  这两副巨型主题扑克牌芯尺寸分别为274mm×384mm,是目前世界上最巨大的主题扑克。该扑克仅全球绝版限量发行300套,每副扑克牌均附带有唯一流水编号的珍藏证书。现场展示了两副巨型主题扑克的完整缩小版,包括郎世宁《嵩献英芝图》、梵高的《向日葵》、毕加索的《梦》在内的多幅大师名画,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现场的动漫、剪纸、足球等新颖的主题扑克也十分吸引人眼球,不少动漫爱好者对扑克上栩栩如生的动漫人物爱不释手。但相比起年轻人,中老年购买者则更钟情于历史人物和四大名著等老式的扑克题材。此外,主办方举行的首届扑克达人对抗赛,也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为期8天的博览会包括“世博华章”大型艺术扑克展、扑克收藏讲座、艺术扑克展卖、早期扑克藏品免费鉴定及收购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现有15万扑克收藏爱好者,李维刚馆长建议收藏者要注重扑克收藏的数量、质量和主题,最好按编号或者专题系列收藏,才既能娱乐身心,又能体现扑克收藏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