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患怪病每天安慰父亲要坚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女孩患怪病每天安慰父亲要坚强(图)

2010年07月11日 03:5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突遇女儿得怪病,父亲一筹莫展
 12岁的容容向往着正常人的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民间称患此病的为“石女”,月经无法排除导致小腹隆起像孕妇,疼痛万分

  家住渝北区大湾镇的女孩容容(化名),今年12岁,小学五年级学生。几天前,容容首次来了例假,不料竟折磨得她像个孕妇——小腹隆起,剧疼时满地打滚,额头汗珠如豆。

  截至昨日,这样的事已持续了4天。4天前,她父亲揣全家仅有的1400元进城替她治病。医生的诊断让父亲感到五雷轰顶——女儿患了很罕见的,被民间称为“石女”(先天无阴道,但有女性特征——记者注)的疾病。

  女孩身世很凄惨

  这一噩耗,让原本只有49岁,相貌却像60岁老人的父亲变得更加苍老。他知道,女儿这辈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敢想女儿成年后这个病意味着什么。更紧急的是,家中积蓄早用光,连饭都不会煮的智障妻子,每天正倚在门边巴望着女儿治愈回家。

  昨日,市肿瘤医院为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建议她转院治疗。邻床病友王显菊谈及这对父女,同情的泪水夺眶而出。楼上的小病友,送给容容崭新玩具;隔壁病床的叔叔掏出200元……

  原来,容容除病症罕见外,家庭也很特殊:母亲是智障属二级残疾,生活永远需人照料。父亲10年前患严重疝气,迄今走路时腰板难挺直;她1岁半时,亲生父母受重男轻女思想作祟,把她抱养给了现在的父母。

  穷人的娃儿早当家

  “我读一年级时,就会搭板凳在灶台上煮饭了。炒白菜做得最好,爸爸喜欢吃。”昨日,容容讲述自己童年,脸上没有忧郁——穷人的娃儿早当家。不过,一提到自己近段时间患病,她的神情立即变得呆滞。

  “我是个老病号,下地做庄稼永远赶不上别人,加上老婆情况特殊,家里自然很穷。不过,娃儿周末回家都会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还打洗脚水给我老婆洗脚……”父亲举出容容很多乖巧的地方。谈及女儿的病和家庭现状,他眼神越来越黯淡,最终捂脸大哭。

  治疗费需四五万

  来自市肿瘤医院妇瘤科的消息表明,容容入院后,鉴于其家庭特殊状况,院方特意安排了济困病房,目前从小腹抽出了让她疼痛难忍的液体——病症使经血无法排出,形成经血潴留,彻底治愈必须转院治疗。据了解,转院治疗的费用可能需要四五万元。

  “他从家里带的1400块钱早用光了。现在的治疗费是他在城里打工的兄弟,和嫁到陈家桥农村的妹妹凑的。”邻床病友王显菊说,容容父亲在病房4天从未笑过,每天满脸愁容,顶多只吃一顿饭。

  “我想救她,想她成年后可以幸福地生活。”容容的父亲止住哭声,讲述心中愿望。言毕,他坦言这或许是奢望:家里的所有积蓄用光,兄妹均是养活妻儿都困难的农村人。

  容容闻声,轻伏在父亲肩头安慰要坚强:“我不治病了,马上回家煮饭给爸妈吃。”……在场者闻声,无不眼眶潮湿。

  “她是妹儿,下个月又会来例假。那时,她小肚皮又会肿起来,到底要啷个才能替她减轻痛苦!我没脸就这样把娃儿带回家见老婆!”众多同情声中,父亲冒出近似呐喊的声音。

  你能帮助容容吗?即日起,请拨本报新闻热线966988,让我们携手为她美好的未来尽力。

  首席记者 黄艳春 文 记者 杨帆 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