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2年吃1500多个灯泡 敲碎灯泡当薯片嚼(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42年吃1500多个灯泡 敲碎灯泡当薯片嚼(图)

2010年07月15日 09:5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医生正通过仪器观察玻璃碎片进入老王消化道后的情况 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四川省邻水县城西坛社区,54岁的王贤俊(化名)是当地闻名的“怪人”,因为常人早上都吃稀饭下馒头,而他每天的早餐是稀饭下灯泡。吃了42年了,身体还倍儿棒。为了弄清这种怪癖的原因,昨日,王贤俊来到我市新桥医院检查。

  吃灯泡像吃薯片一样

  “摸一下嘛,确实是灯泡。”昨日,在新桥医院放射科数字胃肠检查室内,老王拿出一只白炽灯泡,面对大家的质疑,他请围观者检查后,在报纸上把灯泡砸碎。拿起一块碎玻璃放在嘴里嘎嘣嘎嘣嚼碎咽了下去,表情看起来很享受灯泡的味道,就像吃薯片一样。约三分钟时间,半个灯泡就没了,整个过程被数字胃肠机全程记录。

  据放射科主任邹利光教授介绍,数字胃肠机观察,玻璃已进入他的消化道,但并未对其消化道造成损害。

  前妻怕被“克”跟他离了 

  王贤俊回忆说,12岁与小朋友玩耍时第一次吞食了一块玻璃,吃下玻璃后他觉得味道不错,之后,他时常背着父母吞玻璃,并在当地马戏团进行过吞玻璃等现场表演,异于常人的举动得到了众多的关注,这让他更加喜欢吞食灯泡,后来还尝试着吃钉子。

  王贤俊说,他的前妻是江苏人,结婚时不清楚他吃玻璃的事情。后来,不断有邻居说这一怪异的举动会克妻、克子,妻子便不让他再吃。但实在忍不住,偷吃的时候被发现了,妻子跟单位请假回了老家,随后寄来了离婚协议。

  42年吃了1500多个灯泡

  离婚后,王贤俊吃玻璃就更放开了,他的早餐就是稀饭下灯泡。“我一次就买25个灯泡,一天不超过一个灯泡,一天不吃就觉得不自在。”王贤俊说。

  一晃42年过去了,如今,54岁的老王吃的灯泡约有1500多个。对于老王吃灯泡的事情,家人一直觉得奇怪,而且很是担心。为此,他还专门去医院做了检查,不过医生说他身体很正常。

  异食癖是一种心理疾病

  据新桥医院医生介绍,王贤俊患的是异食癖。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饮食管理不当等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症。患有此症的人持续性地咬一些非营养物质,如泥土、纸片、污物等。过去人们一直以为,异食癖主要是因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引起的。为帮助王贤俊摆脱吞食异物的怪癖,新桥医院特别为王贤俊进行了心理辅导。

  为什么王贤俊吃灯泡40多年胃肠无恙呢?新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赵晓晏教授介绍,人的消化道功能异常强大,胃肠道的蠕动可调节异物尖锐的棱角,避免对消化道壁造成损害。但赵教授提醒,吞食异物仍存在对消化道造成损害的可能,并且还可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这种行为不健康,不宜模仿、提倡。

  儿童时期易发异食癖

  赵晓晏教授还介绍,大量临床病例显示,一般异食癖的发病多在儿童时期。因此,家长应密切注意孩子的行为,如有的儿童吃自己的鼻涕痂,吃纸、破布、树叶、毛发等,就要及时制止。父母要注意儿童身心健康所需的基本条件,如提供全面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等。同时每天要有足够的时间和儿童亲昵、玩耍,以满足他们情感及心理上的要求,以免他们向不正常的方面去寻求刺激和安慰。 (记者 叶惠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