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追盗贼被砍伤三根手筋 十余的士均拒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追盗贼被砍伤三根手筋 十余的士均拒载(图)

2010年07月15日 10:3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旺旺医院,病床上31岁的乐明在接受治疗。沈荣华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寒心的不是你匆匆离开,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看我被人砍。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小伙乐明忍不住摇头,“寒心哪,寒心!”

  前日,长沙市芙蓉区新桥小区,三名偷车贼在偷完小区业主的电动车后匆忙逃走时,正巧被乐明碰到,乐明拦住偷车贼,并在打斗过程中被砍伤。当时有数十围观群众,无人拔刀相助,最让乐明寒心的是,他身受重伤后,竟连拦十多辆的士均被拒载。

  飞身上前扑倒被盗电动车

  下午3时许,天气闷热,住在新桥小区的乐明出来透透气,买些日用品。刚出小区大门,三名男子骑着两部电动车,神情慌张地从小区里出来。

  “抓贼啊,他们抢了我的车!”三名男子刚出大门,一个20岁上下的男孩赶紧跑了出来,指着三名男子喊抓贼。乐明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此时正好其中一辆电动车行驶到乐明面前,乐明不假思索地扑了上去。由于当时车速过快,乐明和电动车倒在一旁,而车上男子则飞出去十多米远。

  乐明的行为显然激怒了男子。男子爬起来后,突然从身后抽出3把刀。此时,另一辆电动车上的两名男子见有人拦车,也分别下了车,倒地男子一个箭步第一个冲到乐明面前。乐明见对方手持砍刀,想找抵抗的器具,看到电动车旁有一把锁,刚想抓起铁锁抵挡时,已来不及了,男子一刀下来,乐明右手被砍伤,倒在地上。

  男子砍完乐明后,立马上了另外一辆电动车,准备离开。

  三名男子看到乐明受伤倒地,启动电动车想走,乐明猛地从地上爬起来,上前阻止。三名男子急忙舞动砍刀,乐明则用左手的铁锁抵挡。但寡不敌众,三男子驱车逃走。

  数十人袖手旁观,十多辆的士拒载

  “当时,追出来的男孩好像吓傻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乐明回忆说,当时车主站在距他10米远处,不敢靠近,因为小区处于三岔路口。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有数十人围观,但都没有上前帮忙。

  乐明当时右手鲜血直喷,他一边用左手捂着右手,一边到马路中间拦的士。此时,愣住了的男孩也开始回过神来,急忙上前帮助拦的士。

  一辆,两辆,三辆……乐明的血一直流,整整20分钟,乐明和男孩拦了十多辆车,全部拒载。此时,乐明既气又急,可能是流血过多,乐明感觉手脚发软。最终,男孩跑到数百米之外,把的士“骗”到了小区门口,这才把乐明送到医院。

  医生告诉记者,乐明住进医院后,已自费医药费近万元,现在,右手三根手筋断裂,以后即便恢复了也会有一定影响。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歹徒,不仅要斗勇,更要斗智。千万不要以寡敌众,最好是记住歹徒相貌特征等,再报警。(潇湘晨报记者 王梦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