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村主任埋尸自家瓜地 潜伏6年未睡安稳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死村主任埋尸自家瓜地 潜伏6年未睡安稳觉

2010年07月15日 10:5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年里,他几乎没睡过一个踏实觉,也没去过自家瓜地。因为在借了钱后被催要的过程中,他将对方杀死并埋尸瓜田,6年后,东窗事发。

  村委会主任下落不明

  2004年5月29日,(陕西)阎良区关山镇付马村村民付某的家人发现,身为村委会主任的付某一夜未归,下落不明,此事也引起阎良警方的重视。在众人眼里,时年50岁的付某为人性格豪爽,喜欢与人交结,手里有些钱。

  据付某家属反映,警方了解到付某经常搞民间借贷,但因借贷产生的票据,付某平时都带在身上,失踪后什么也没有留下。警方多方调查之下,依旧一无所获。之后各种说法四起,有人说付某可能因为躲债逃到了外地,也有的说付某放贷挣了不少钱,带着情人远走高飞了……警方虽确定付某的失踪与借贷有关,然而没有确切的证据,案情一直毫无进展。

  催要借款村主任被杀

  时间一晃过去了6年,直到今年6月,警方通过多方走访得知,关山镇界坊村46岁的村民郭高高与付某有过借贷关系。警方通过调查走访还了解到,10多年前,郭高高先后分3次向付某借了2800元钱,后来只还了一部分利息,付某在向郭高高要债的过程中,二人发生过冲突,甚至还打过架。

  正当警方欲找郭高高了解情况时,却发现从今年4月起,郭高高就不知去向,直到6月底,警方才得知,郭高高在新疆一建筑工地打工。然而找到郭高高时,他却不承认与付某有过借贷关系,但说起付某,一向少言寡语的郭高高甚至还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郭高高反常的表现让警方认定,此人肯定有问题。7月1日,被警方从新疆带回阎良的郭高高最终承认借过付某的钱,由于付某一直催他还钱,他就起了杀心。

  原来,2004年5月27日晚,付某忙完一天的应酬后,5月28日凌晨才往家赶,凌晨3时许,付某骑摩托车路过郭高高家的甜瓜地,得知郭高高在地里看瓜,付某就来到瓜地的窝棚里,要求郭高高还钱,为此两人发生冲突。付某身材魁梧,郭高高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一时情急,郭高高顺手捡起砖块朝付某头上猛砸。确定付某死亡后,郭高高用被褥包裹好付某的尸体,然后拖到瓜地,挖了一个坑将其埋掉。

  6年里没再去过瓜地

  埋掉付某后,郭高高又骑着付某停在地头的摩托车跑到了阎良城区,将摩托车扔到一家加油站,当晚在一家医院的过道里过了一夜。第二天,郭高高又回到瓜地,用水将整个瓜地灌溉一遍才回家。民警说,之后的6年里,郭高高几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再去过自家瓜地,农活多由妻子打理。

  7月12日,警方再次展开审讯,郭高高交代付某的尸体被埋在了瓜地的南头。7月13日上午11时,警方开始对郭家的田地进行挖掘,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警方才找到了付某的尸骨。(记者张志杰 通讯员李建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