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管理员因老虎咬死游客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秦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管理员因老虎咬死游客被逮捕

2010年07月1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7月15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15日从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获悉,发生于6月13日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事件中,该园猛兽区管理员粱广洲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于7月15日被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6月13日13时许,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的一对父子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步行游园时误入猛兽区,遭到区内放养老虎袭击,45岁的父亲张昌乾被四五只老虎咬伤,因流血过多当场死亡。据当地急救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其头部和脖子上留有很深的牙印。儿子张永欣被及时赶来的动物园工作人员用斑马车驱赶搭救,因腿部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救治。该园猛兽区管理员梁广洲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6月14日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当地警方调查,秦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设有两道门和3.6米高铁栅栏、电网等设施,游客必须坐观光车才能进入虎区游览。今年33岁的粱广洲于2004年进入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2009年开始从事虎区管理工作,同时兼任4号电闸门即猛兽区电闸门的操作员。事发当日,粱广洲在岗楼值班,负责进入虎区第一道门和第二道门的电闸门操作。13时许,一辆观光车进入猛兽区后,粱广洲没有及时关闭两道闸门,导致步行游园的张昌乾父子误入虎区遭遇袭击。

  据悉,经过多次谈判,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给予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等各种费用43万元人民币,并于6月20日完成赔付。与此同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主管单位西旅集团也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了内部处理,该动物园一名总经理助理和动物管理部负责人被免职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