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家属称被民警打伤 近百人围派出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当事人家属称被民警打伤 近百人围派出所(图)

2010年07月27日 05: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人在向民警讨说法。本报记者 张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皋派出所在处理一起纠纷时,当事人家属自称被民警打伤。前晚10点,当事人家属的近百名老乡守候在派出所门外讨要说法。在此过程中,警方在派出所内设立两道警戒线,以防有人闯入。昨天,朝阳警方回应称,民警“不能也不敢”打人。

  此事缘于前天早上6点多发生的一场车祸。在首都机场辅路北皋路口西500米处,一辆出租车右转进入非机动车道,将16岁四川男孩张光东撞伤,张光东的父亲与出租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后,警方介入调查。

  少年上班遇车祸

  此次事件缘于前天上午6点多发生的一场车祸。

  当时,16岁的四川小伙张光东和父亲及两位亲属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赶往工地。在首都机场辅路北皋路口西500米处,张光东被一辆出租车撞倒。

  据同行的罗雪松回忆,当时,张光东在最后,一辆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忽然右转,“速度很快,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并拐弯进入非机动车道”。张光东躲闪不及,撞在出租车的后保险杠上。张光东躺在地上,连称左腿和右胳膊痛。

  据了解,张光东从四川老家来京投靠父亲,在一家工厂做电工,前天是他开工的第二天。张光东告诉记者,事发后,司机下车查看情况,“那司机说他有保险”。

  交警赶到现场后,认定出租车负全责,并开出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让肇事司机带伤者去医院。

  肇事司机随后驾车带张光东前往附近医院。张光东称,车行不远后拐到路边一个小树林旁,出租司机下车将他拽下车。他的父亲张大国在不远处目睹这一幕后,快步跑上前,并与司机发生冲突。

  对调解结果不满

  南皋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事故双方当事人带回调查。

  中午12点,张光东在家属陪同下前往华信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多处软组织损伤,花费医药费800多元。

  张大国在派出所做笔录时,被一名警员告知,出租司机已就医而且有伤情鉴定,并提出索赔3000元医药费。张大国走出派出所,与早已等候在门外的亲属商量,大家均表示“我们的孩子也受伤了,为什么单让我们赔偿他?”

  张大国说,下午6点,民警让他在一张纸上签字,他没有仔细阅读内容就把字签了。随后,警方将《交通事故认定书》和孩子看病的药费收据收回,张大国离开派出所。

  走出派出所不久,心中生疑的张大国再次回到派出所索要《交通事故认定书》。守候在外的家属见张大国几个小时后仍然没有出来,便闯入派出所找人,并质问民警为何将《交通事故认定书》扣留。

  一名民警解释说,并非警方扣留《交通事故认定书》,而是孩子的父亲和出租车司机已经达成协商,不再追究对方责任。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张大国和司机自行离开。张大国不满处理结果,要求重新处理,警方随后联系司机,但司机一直未露面。

  记者试着拨打肇事司机的电话,第一遍无人接听,此后再拨打,对方处于关机状态。

  家属自称被打伤

  前晚7点多,张光东的小姨何成香多次进入派出所,索要《交通事故认定书》。何成香说:“有四五个人围着我,民警用肘顶了我的左边太阳穴,用右拳打我的左脸,还掐我的脖子。”何成香承认用矿泉水瓶砸民警,并将一名民警的裤子扯坏,并抓伤对方手臂。

  家属们得知何成香的遭遇后,情绪有些激动,“警察为什么打人?”一名民警回答,如果大家觉得民警打人了,可以向上面反映。家属们要求看监控,被警方拒绝。另一民警同时亮出手臂上的伤痕,称是家属抓伤的。

  记者看到,何成香一直用手护住左颈,左脸有些红肿,脖子上有一道淤痕。

  昨天凌晨1点多,警方交给何成香500元钱,让她先去医院看病。警方表示,何成香受伤了,没钱看病,只是暂时垫付医药费。

  此时,张光东的母亲易国荣也表示,自己先前向民警讨说法时,被民警拽倒在地,“有警察想踢我,我就抱住他的腿”。在华信医院进行治疗期间,警方垫付了医药费。

  近百人围派出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