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年警官带伤“制敌”成英雄 曾以神勇征服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青年警官带伤“制敌”成英雄 曾以神勇征服女友

2010年07月2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7月27日电 (罗海妃)广西贵港市公安局巡警大队长覃书达在追捕嫌犯过程中被砍伤,但仍带伤制敌,将疑犯制服,其面部被嫌犯砍伤,伤痕长达14公分。目前,该巡警大队长已提前出院投入工作,其英勇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今年4月21日,覃书达在追捕一名逃窜的盗窃嫌疑人过程中,不幸被歹徒用菜刀砍伤腰部及左脸眼部,最后被送院抢救。据覃书达的妻子透露,目前,覃身体恢复得不错,但却留下了后遗症,现在经常会鼻塞、流眼泪。

  这位用生命保护人民的警察,成了贵港市民众心目中的英雄。

  目击者回忆惊魂时刻

  贵港市民覃爱珍女士是“4·21”案件的目击者之一,回忆起覃书达在案件中的表现,覃女士说:“他很勇敢,能用生命保护人民。在危急的时候,他没有犹豫就冲上去挡在老人的前面,最后还被砍伤了。”

  今年4月21日,覃书达和警队同事驾车在追捕一名逃窜的盗窃犯罪嫌疑人,追至该市覃塘区覃塘镇西街时,犯罪嫌疑人弃车窜入街边一栋民房内拿出两把菜刀,跑到街上疯狂乱砍,覃书达冲上前鸣枪警告,犯罪嫌疑人却突然将手中一把菜刀砍向覃书达,他躲避不及被菜刀砍伤后腰。

  当时犯罪嫌疑人背靠围观民众,覃书达怕误伤民众而不敢贸然开枪。在犯罪嫌疑人再次举刀砍向覃书达之际,覃书达闪身躲过,并开枪把犯罪嫌疑人击伤,不料犯罪嫌疑人依然疯狂挥动手中菜刀窜入旁边一店铺,朝店内一位老人冲去,危急时刻,覃书达冲上前用身体挡在老人前面,犯罪嫌疑人却一刀砍在覃书达的左脸眼部,当场血流不止。

  在队员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被制服,覃书达被送院进行抢救。

  神勇掳得美人归

  覃书达和妻子邝琴是高中同学,他俩之间有着一个“美女爱英雄”的故事。故事发生在2002年,还没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的覃书达和邝琴,有一天晚上相约到贵港市的步行街散步,在他们散步的时候,身旁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个男人突然扯下一位妇女脖子上的金项链,那位妇女的小孩被歹徒拽倒在地。覃书达见状立即追上去。“那一刻我觉得,这个男人真不错。”邝琴笑道,覃书达的见义勇为,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005年的时候,他们结婚了。

  回忆起4月21日发生在覃书达身上的一切,邝琴说:“虽然我一直都在担心,但也有心理准备,该发生的始终要发生。”她不介意覃书达脸上留下的14厘米长的伤疤,“我最担心他的安危,只要他人没事,这点伤疤算什么。”

  覃书达现任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巡警大队的大队长,一级警司。从2006年开始,贵港市的“两抢” (徒步抢劫和飞车抢劫)犯罪活动频发,搞得民众人心惶惶,贵港市公安局为了打击街头“两抢”,专门在港北分局成立了一个打击犯罪的专业队,覃书达被任命为专业队队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