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周背妻子到医院治疗 宝马哥送车避不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每周背妻子到医院治疗 宝马哥送车避不见面

2010年07月27日 11: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背妻上医院,感动好心人。(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4点,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压氧舱外,林先生早早来到这里。他在等待着送给女儿、女婿一辆电三轮的那位好心人,想对这位好心人说句“感谢的话”。

  然而,医生却告诉他:“那位胡先生不来了,我专门把治疗时间调到下午了,他还是不愿露面。”

  送车人胡先生在高压氧舱治疗。7月21日,在目睹了小两口治病的一幕后,他送给了小两口一辆带着遮阳棚的电三轮。

  妻子智力受损丈夫每周带她去吸氧

  林先生的女儿林陈莉到高压氧舱治疗,得从2008年春节说起。那是林陈莉结婚后的第5个月,她在5楼阳台擦玻璃时,摔下楼,当场不省人事。

  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住了50天左右,林陈莉才保住了性命,但颅脑损伤使她智力下降到几岁小孩的水平,且不能走路,生活无法自理。

  当时,林陈莉的丈夫衡坤在北京读研究生,无法长时间待在她身边。今年5月,衡坤回到了成都,他对丈母娘说:“照顾了她几年了,您也累了,接下来就由我来照顾她。”此时,林陈莉的病已经花费了30万元。

  为促进林陈莉的神经恢复,衡坤在国防乐园旁边租了套房子。每周,他都会带林陈莉到成都市一医院的高压氧舱吸氧。

  每周5天,每天两个小时,“有时下雨,有时有事,并不是每次都会来。”

  电三轮爽约丈夫背妻子到车站

  5月底,林陈莉的吸氧治疗开始了。衡坤每天都推轮椅把她送到医院,再和她一起进入高压氧舱。

  “推过来要一个小时,推回去是下坡,时间短些,40分钟。”7月开始,天气渐渐变热,考虑到妻子可能中暑,衡坤开始每天请电三轮接送他们,“我一个人,又推车又打伞很不方便。”

  7月20日下午4点,电三轮没按约定出现。

  这一天,也是胡先生因为突发性耳聋,进入高压氧舱治疗的第一天。

  医院附近根本没有电三轮,衡坤决定背着妻子去200米外赶公交车回家。

  烈日下,另外一位病友自告奋勇为他俩打伞。

  这一幕,刚好被胡先生看到,衡坤当时不知道的是,在高压氧舱内,这位帮他们打伞的病友已将他俩的情况告诉了胡先生。

  胡先生追上衡坤,要了他的手机号。

  当晚,衡坤就接到了胡先生的电话:“看你那么辛苦,不如去店里买辆电三轮,你去店里挑,看起我付款。”

  因为信号不好,衡坤以为胡先生是做电三轮生意的老板。

  好心人送车从此避不见面

  第二天下午,衡坤决定暂停一天治疗,去买辆电三轮。他还没有出门,就接到了医生的电话:“你快来医院,有位胡先生要送你们一辆电三轮,连遮阳棚都搭好了。”

  衡坤这才反应过来,胡先生是要送他一辆车。他估计赶过去时胡先生已经进氧舱治疗,决定3点多再出门。

  一会儿后,胡先生又打来电话催促:“你快来,别客气,叫我胡老师就行了。”

  衡坤心想:胡先生这么有心,我如果一味推拒,就寒了他的心。快速赶到医院后,他没有见到胡先生,只见到了专程在门口守着的胡先生的妻子。

  胡先生的妻子告诉衡坤:“你不要等他(胡先生)出来了,快回去照顾你的妻子吧,明天做治疗就能见面了。”

  没想到,当晚胡先生给衡坤打电话,要求他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想到第二天就能见面,衡坤同意了。

  他没有想到,胡先生第二天就把治疗时间由下午改成了上午。

  为感谢这位仅有一面之缘的好心人,昨日,衡坤一家和医生“串通”起来,没想到胡先生还是避不见面。衡坤说:“过段时间还是要谢谢人家,中秋节吧。”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胡先生的手机号,胡先生说:“我本人不愿就此事说话。”

  高压氧舱医生推测,胡先生可能是做生意的,“36岁,开着宝马车。”(记者王浩野摄影刘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