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为打球自建网络俱乐部 称专为“懒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为打球自建网络俱乐部 称专为“懒人”服务

2010年07月27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圈网、豆瓣网、大众点评、QQ群等多个网络媒介上,活跃着一批网络族群,他们通过网络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从体育运动到吃饭喝酒,从唱歌打牌到户外郊游……一种由虚拟网络延伸至现实社会的人际关系形态已经形成。张韧是一家网络活动俱乐部的组织者,身为白领的他,在工作之余会组织一些羽毛球、户外郊游等活动。圈网、天天羽毛球网以及QQ群是他发布信息的途径。

  俱乐部 自己攒

  2009年4月份,张韧和妻子搬到了汇文中学附近居住。由于酷爱羽毛球,所以离他家不远的汇文中学体育馆,成了他们固定的活动地点。起初,他们只是和自己的两个朋友一起约着打球。一个月以后,为了能够确保每次都能有足够的人手打球,在朋友的建议下,张韧开始在圈网和天天羽毛球网上招募打羽毛球的人。

  “开始的时候比较简单,我负责订场,然后费用AA制,运行了一段时间之后,有时候会出现人多场少或是人少场多的局面,这对来报名打球的人不公平。”基于此,张韧决定制定一个详细的俱乐部规程,而恰巧圈网以及天天羽毛球网上有不少类似的网络羽毛球俱乐部的模板。于是,张韧创立了属于一个名叫“汇文羽毛球”的网络运动群,并将羽毛球的活动固定了下来,每周二、四、六,他负责订场地和提供羽毛球,而通过网络报名打球的人只需缴纳一定的费用。后来随着俱乐部制度的日趋完善,每块场地的活动人数、报名制度、费用缴纳等问题都有了详细的标准,而这个标准基本得到了俱乐部里会员的认可。现在,张韧的俱乐部已经有近百名会员。

  先打球 后交钱

  第一次见到张韧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每周六下午2点到5点是他的俱乐部在汇文中学的活动时间。个子不高的张韧留着寸头,外表看上去,他是一个精明干练的人。“人不错,订场、买球都很负责,有特殊情况的时候还会照顾会员。”这是俱乐部的“闹腾”对于他的评价。

  “一般打球的时候都是打完了再交钱,单次交费现在都是一次35元,一些常来打的可能就有些优惠,有的人是交300元打11次的,也有半年、一年的,反正都是出于对彼此的信任。”每次打完球,张韧都会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绿色的文件夹,里面有该次活动参与报名的人以及他们每个人对应的会员卡消费和使用记录。“签字了啊,签字了啊,不签的我代签要收手续费了啊。”每次到了交钱的时候,张韧都会和俱乐部里的会员开开玩笑,可大家也都知道,他也就是嘴上说说。

  专为“懒人”服务

  张韧告诉记者,由于羽毛球活动必须有同伴一起打,特别是需要水平接近的同伴。有的人因为订不到场地,有的人因为懒得订,也有人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同伴……种种原因让很多人苦于无球可打。而他正好充当了这么一个订场兼找人的组织者,为“懒人”们提供便利。而会员缴纳的费用,在支付了场地和羽毛球的费用后往往会剩下些许,这部分钱就当做是辛苦费了。

  由于羽毛球运动量很大,以每块场地6人打最为合适,既可以轮流休息,又可以保证锻炼的效果。汇文中学体育馆的场地费用是会员每小时60元,张韧的俱乐部活动通常是预订三四块场地。以每周二晚8点到10点的两小时计算,四块场地的费用是480元,而24名会员缴纳的会费平均在700元左右,再扣除掉羽毛球的费用,张韧每次活动能剩下不到100元钱。对于这部分钱放进张韧的腰包,俱乐部里的会员大多没有异议。大家都觉得,这是张韧应得的辛苦费,更何况,有时候组织吃饭或其他活动,张韧也会自己掏腰包请大家吃饭。

  友谊延伸至现实

  除了羽毛球活动,张韧的俱乐部会时常组织一些喝酒、唱歌、吃饭等活动,通过网络、通过羽毛球认识了彼此,他们成为了现实生活中的朋友。诚信是维系活动继续开展的根本,参与者觉得这个活动物有所值,便会继续参加。当现实中的人际关系被渐渐淡化了之后,通过网络形成的新的人际关系模式正在渐渐兴起。

  本报记者 轩燕龙 文并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