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大熊猫中毒死亡案疑犯被警方刑事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动物园大熊猫中毒死亡案疑犯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0年07月27日 23: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济南动物园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园喂养的大熊猫“泉泉”于7月22 日晚 10 时在园区防空洞纳凉时突然死亡。“泉泉”2007年 9 月从卧龙熊猫基地来到济南动物园。目前,济南动物园已与卧龙大熊猫基地取得联系,基地也将派专家前往调查死亡原因。  中新社发 乐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27日从济南市公安部门获悉,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济南动物园大熊猫“泉泉”死亡案嫌疑人杨某某已被济南警方刑事拘留。

  在接到大熊猫“泉泉”系中毒死亡的鉴定书后,济南公安局天桥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兵分多路进行调查走访,寻找相关线索。26日晚8时许,专案组民警将重点嫌疑人杨某某(男,48岁,济南人)抓获。

  经过审查,22日下午,杨某某组织人员在其租赁的用于养殖蘑菇的防空洞内使用优氯净和锯末点火灭菌时产生毒气,毒气通过济南动物园用来为熊猫馆降温的排风口排到动物园熊猫馆内,致使大熊猫“泉泉”中毒死亡。

  据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介绍,目前,杨某某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济南动物园从四川卧龙借展的大熊猫“泉泉”22日晚突然死亡,济南动物园26日晚通报,“泉泉”是由于大量吸入强烈刺激性气体导致呼吸衰竭死亡。(记者刘宝森、赵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