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环卫工杀死资助8年大学生后服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旬环卫工杀死资助8年大学生后服毒

2010年08月08日 05: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早上,本报热线13505176110接到报料称,在南京浦口南门小圩埂一户居民家里,有人服毒自杀。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得知,案发现场屋内床上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已经死亡,一5旬男子倒在门外,仍有生命迹象,民警和救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倒在门外的男子姓于,是一名50岁的环卫工;而床上的死者,则是从上大学开始,被老于资助了8年,至今当儿子一样看待的27岁徐州人吕某。警方通报称,从现场提取的遗留物品分析,于某系杀死吕某后服毒自杀。至于于某是下毒还是用其他方法杀人,警方未透露。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梅建明

  案发现场

  记者当日上午赶到现场时,于某的家已被警方封锁,多名民警正在勘探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出。而此时,有几名女子神情悲戚地立在警戒线旁,接受警方的询问,不少邻居已闻讯赶来。

  “我早上起床后打开门,发现隔壁的小于趴在离家门口不远的地上,好像不行了,我吓得连忙喊人。”隔壁年过七旬的邻居老张告诉记者,他早上5点20分时起床,开门发现于某躺在离自家门口几米外的地上,已经快不行了,立即喊了起来。起得早的多位邻居忙赶过来,发现于某的脸已发紫,满嘴白沫。正好于某有一个姐姐家离此20多米,待其姐姐赶到时,于某神志不清,几乎探不到呼吸了。

  众邻居立即将其扶进家中的沙发上躺下,并打电话报警。此时,在于某家里发现,一直寄住在他家的小伙子吕某躺在床上,只穿着一条短裤,一条毛巾盖着脸部,呼叫不应。掀开毛巾一看,吕某已没了呼吸。而在旁边的床上和沙发上,散乱地留下了4只空的标有敌敌畏字样的农药瓶。而从于某的嘴中,还可以闻到一股农药味。随后120急救人员赶过来,送于某到附近的浦口医院急救。

  经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于某瞳孔已放大,面色灰紫,没了呼吸和心跳,已经死亡。

  “除了吕某的床上有些凌乱外,家里其它地方很整洁,东西井然有序,没有打斗的痕迹,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位在事发时进过于某房间的邻居这样向记者描述他看到的情景。

  三大疑点

  1 现场没有打斗痕迹,警方也未说是下毒,年轻力壮的吕某为何没有丝毫反抗?

  2 敌敌畏瓶子在室内,于某倒地的地方在门外。他服毒自杀后为什么要冲出大门?

  3 两人亲如父子,又无任何矛盾迹象,一个常劝解别人的老好人为何决然选择“共死”?

  难解之谜 杀人者资助被杀者长达8年

  两人关系亲密到超过亲父子的地步

  被害者吕某,来自徐州。从吕上大学后不久,老于就开始资助,一直到最后杀死他,老于资助了吕某长达8年的时间。这名被老于呼为“小虎子”的27岁小伙子家境贫困,毕业后在南京珠江路一家公司卖电脑。老于考虑到他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便让他住到了自己家里来。

  “小虎子人不错,我家房子宽敞,父母去世后,哥哥一个人居住,小虎子也就一直跟他住在一起。”老于的妹妹告诉记者,前天早上她过来看哥哥,没有任何异常。多位邻居也告诉记者,前一天老老于还是一如往常地开口笑,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位邻居称于对小虎子好,有点超乎平常。“有一天晚上8点多,老于还带小虎子出门,说过江替虎子买衣服去,这交情,可不一般啊。”

  “每天小虎子下班,从市区回到老于家,要到晚上8至9点,老于都是做好饭等他回来一起吃,来了客人也要等,任何人都不能先吃。”一位邻居透露称,甚至姐姐妹妹来了也不例外。

  老于的家人则称,他是将小虎子当儿子养的,因此对他特别好,替他买衣服,吃的用的都是他买。

  谜上加谜 公认的“好人”居然能杀人

  老于资助了十几个大学生,从来不得罪人

  小圩埂当地的居民在接受采访时,均异口同声地称老于是一个好人,从来不得罪人,还关心他人。“老于非常热心,常劝解人家的矛盾,算得上乐善好施。”老于的邻居胡女士提起他的死,还流下了眼泪。很多人都知道,老于在最近十几年来,一直在资助贫困的大学生。

  “小虎子只是其中一个,最少有十几名大学生,前几天他还拿出一沓照片,有十几张,都是他资助过的大学生,还有写给他的信以及他自己写的日记。”一位邻居说,老于拿起这些照片时,总是一副非常自豪的样子。而当地一位曾经在社区工作过的居民也证实,老于的父亲前年去世时,十几名大学生都来祭奠过。记者采访得知,老于是父母唯一的儿子,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在当地环卫所工作有20多年了。老于父母退休工资不低,所以他算有点余财可以接济大学生。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老于年轻时娶过一个教师妻子,一两个月后就离婚了,女的还哭了。那以后,老于再没考虑过个人问题。而环卫所的同事纷纷惋惜说,老于是环卫所片长,他带的好几个徒弟如今也是片长了,他绝对是个好人。

  再添一谜 快要结婚的吕某喜事变丧

  有人猜测正是小伙子谈对象疏远老于引矛盾

  更让人费解的是,老于的亲人称,前不久听说小虎子谈了对象,还准备结婚。而老于还决定将房子里面其中一间较为宽敞的房间给小虎子作婚房。所以警方的通报出来以后,邻居们大呼“很难理解”。不过有人认为,小虎子要结婚的消息可能对这起案件有一定的影响。

  “听说小虎子有女朋友了,至于是不是谈了,要不要结婚,我们也不清楚。”一些邻居猜测,是不是因为小虎子谈了女朋友,可能会疏远老于,或者有什么口角之争,和小虎子亲密惯了的老于一时难以接受,结果冲动之下,下了杀手,出手之后又后悔不迭,于是服毒自杀。(报料人:刘先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