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陆丰大安镇自来水厂“锰超标事件”原因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尾陆丰大安镇自来水厂“锰超标事件”原因查明

2010年08月08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广东汕尾陆丰市委的信息称,汕尾陆丰大安镇自来水厂的供水井锰超标的原因在于特殊的天气条件和人为扰动地下水土层,造成自来水厂补给水层的锰含量异常。

  据悉,当前该区域的锰超标水平正在下降,并有可能恢复到原来的正常水平。

  8月6日,广东省环保厅组织了5位专家到大安自来水厂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资料收集,经过讨论分析,形成了《关于陆丰市大安镇自来水锰超标事件的调查结论与建议》。专家们在报告中指出,“自来水厂取水井周边河床沉积物中可能存在锰含量偏高的沙砾层”,“在6月25日之前,陆丰地区持续干旱,螺河水位大幅下降,露出河床。此后,暴雨使河水急涨”。特殊的天气条件造成地下水位的变化,为水的锰含量急剧增加提供了可能性。此外,水井周边人为采沙与移动河沙等扰动,也可能造成水井地下补给水层锰含量急剧变化。

  8月2日,该自来水厂水质检验发现供水井锰含量超标12倍,当地万余名居民饮水告急。5日,陆丰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向上级请求派出专家调查组。经过反复监测,专家表示,整个漯河流域水质正常,仅存在于供水井内的锰超标也已呈明显下降趋势。

  专家建议,对该区域的集中供水水井周边划定水源保护区,在保护区内禁止任何地面及地下的排污与人为干扰(包括采沙)。在地下水位变化时,要加强加密水质监测,以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刘春兰 林军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