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煤矿煤与瓦斯突出救援工作结束 6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什邡煤矿煤与瓦斯突出救援工作结束 6人死亡

2010年08月0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省、德阳市相关部门同救援队商讨救援方案 作 者:吴志刚
安全出井的矿工 作 者:吴志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记者杨杰)记者8日从四川什邡市委宣传部了解到,8日凌晨,对什邡市红星煤矿瓦斯突出事故被埋人员的救援工作结束,被埋6人尸体全部找到。

  7日9时40左右,什邡红白镇境内的宏达红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井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德阳市及什邡市领导高度重视。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做出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搜救井下人员,安排好相关善后事宜,同时要求查清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并切实整改,落实制度,严防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什邡市矿山救援队及矿山工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同时,四川省、德阳市安监局救援指挥中心紧急调来天池矿山救援队及矿山工人等救援力量迅速增援,百余人的救援队伍轮班不间断地展开连续紧急搜救。

  据了解调查,当天煤矿共有当班人员15人,事故发生时正在进行矿井巷道清理。事故发生后,9人安全出井,最终6人遇难。

  救援工作结束后,现场指挥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处理工作,并立即进行事故原因调查,严格追责。

  8日上午,什邡市委、市政府责成常务副市长蒋明忠召集全市工矿企业、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召开全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