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前夫母亲改嫁 婚礼上与新郎签孝顺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带前夫母亲改嫁 婚礼上与新郎签孝顺协议

2010年08月18日 07: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开县 婚礼上,严厚粉拿出一份孝顺协议,让新郎承诺,要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孝顺前夫的母亲。昨日,带着婆婆刘应琼改嫁的严厚粉说,前夫走了,但孝敬老人的义务不能丢。

  严厚粉64岁,开县谭家乡向家村人。1972年,严厚粉的丈夫吴周沛因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患胃溃疡,必须马上动手术。严厚粉立即八方凑钱,吴周沛手术后,病情好转。1975年5月,婆婆刘应琼下地割猪草摔倒,右大腿粉碎性骨折,严厚粉卖掉家里的肥猪和谷子,又找亲戚借了些钱,给婆婆做了手术。两次折腾,负债累累,一家四口人全靠严厚粉生活。严厚粉一边照料婆婆和丈夫,一边从事农业生产,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1978年,吴周沛旧病复发去世。婆婆卧病在床,儿子尚未成年,为了给婆婆治病,严厚粉卖掉了结婚时的嫁妆,她还为婆婆擦洗身子,按摩双脚,接屎接尿。在严厚粉的悉心照料下,1979年,瘫痪16年的婆婆靠着拐杖站起来走路了。见严家太贫困,不少好心人来提亲,婆婆也劝严厚粉找个伴。经过仔细考虑,严厚粉提出:“我只有一个条件:带婆婆一起出嫁。”媒人闻言,纷纷打退堂鼓。

  1986年,经人介绍,同村村民杨正美同意了严厚粉的条件。当年底,严厚粉与杨正美结婚。婚礼现场,严后粉和杨正美签订了“孝顺协议”,要求杨正美必须像孝顺自己的母亲一样孝顺刘应琼。婚后,夫妻俩每天把最好的饭菜给婆婆吃。儿女买给严厚粉的营养品,她舍不得吃,全给了婆婆。在严厚粉夫妻俩的悉心照料下,84岁的刘应琼身体依然很好。

  记者 彭瑜 实习生 腾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