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发帖披露 凤姐当年两上成都为其洗衣煮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作家发帖披露 凤姐当年两上成都为其洗衣煮饭

2010年08月18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凤姐”自我炒作引起世人关注 张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15日),一个自称80后新锐作家雷坤强的人在天涯网上发帖,披露他和凤姐之间鲜为人知的往事。帖子发出后,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发帖人借凤姐炒作自己。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雷坤强。

  网上发帖披露凤姐往事

  天涯上,题为“独家新闻:新锐作家雷坤强披露凤姐隐秘世界”的帖子。帖子对凤姐如何与他认识,两人之间因谈文学而生情愫,凤姐两次到成都他家为他洗衣煮饭,因没能打动他,失望之余说一定要比当作家的他出名,最后黯然离开成都去遂宁,后来去上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叙述。

  帖子内容最详细的,是凤姐两次到成都与发帖人的生活细节。

  发帖人是南川籍80后作家

  昨日,记者联系上在成都谋职的雷坤强。

  雷坤强是南川区大有镇人,现年27岁,曾煮诗为乐,2007年在成都举行拯救诗歌的行为艺术,在市井和网上掀起热潮。2008年,他弃商从文,凭毕业生奋斗史《活着不易》悄然走红,2010年7月出版新作《穷大学生创业发财记———血战到底》,深受读者推崇。目前正在酝酿新作《脂粉地狱》。

  帖子的内容是否真实?雷坤强告诉记者,凤姐曾在她空间里发了一段有关他的事,开始他没有在意,觉得凤姐喜欢自己没有错。后来看到凤姐在给别人的回帖中这样说:LKQ是我的偶像Georg Lukocs,一个很有名的文学家。“我看到这则消息后,找到凤姐的幕后推手,制止了此事。”

  “LKQ,就是我名字的简写。”雷坤强说:“我是个写小说的,所有的经历都可以作为素材。凤姐这个事情,代表了一部分急功近利躁进的人……貌似她有名了,这一回是赢了,其实是输了。我的新作《穷大学生创业发财记———血战到底》,小说里就有以凤姐为原型塑造的女主角。”

  “没想到他会把和凤姐的私事发在网上。”雷坤强的同学、家住成都青羊区牧电路的李强告诉记者,凤姐和雷坤强相处了一段时间,自己也和两人有过接触,知道他们之间的一些事。“事过四五年了,不知雷坤强为什么还要再提这事。”李强说。

  “让大家认识真实的凤姐”

  为什么要发帖披露凤姐?

  雷坤强说,披露凤姐的隐私,一方面是不想大众被蒙在鼓里,另一方面是不想凤姐再自欺欺人。如今凤姐成了公众人物,她的言行会对一些不谙世事的孩子有不利影响,这是他不愿看到的。她的行为不值得效仿。

  雷坤强称,之所以选择在这时候披露,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大家认识真实的凤姐。真实的凤姐虽然也狂妄,但很单纯。如今网上对于凤姐的说法,大都是谩骂和负面新闻。另一方面,是关于她的舆论风浪渐渐消歇下来,他有充裕时间去澄清这事,“有人问我以前为什么不说,原因很简单,我不想跟一个靠出位成名的人扯上舆论。”

  对自己发帖披露隐秘,怕不怕被凤姐追究的问题,雷坤强表示:“我又没诋毁她,她追究我什么?”

  帖子未得到凤姐的回应

  为证实帖子内容的真实性,记者加了由雷坤强提供的凤姐QQ。凤姐加了记者,但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未作任何回应。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凤姐的电话,拨打数十次,不是正在通话就是无人接听。雷坤强发帖披露隐秘一事,未能得到凤姐回应。不过,记者进入凤姐QQ空间,发现她空间里有一段文字与雷坤强有关:

  “别人只知道我的邮箱是lkqlovelyf@163.com,并不知道这是‘雷坤强爱罗玉凤’的意思。我交过4个不了了之的朋友?不是的。算了。就是北大清华的我看也悬得很。算了算了,根据我的估计,27岁以前,优秀的男孩子结婚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所以我还可以慢慢挑……”

  在凤姐对网友的回帖中,也确有雷坤强说的那句话:LKQ是我的偶像Georg Lukocs,一个很有名的文学家。 向军

  (摘录)

  我让凤姐睡那不太宽的床,自个儿打地铺和衣而睡。为证明自己是正人君子,我让灯大大开着,背对她读书看报。沉默良久,我以为凤姐已睡,翻身正欲关灯,却见她脱得只剩内衣内裤。我当即大惊,吼道:“你干啥,快盖上。”说罢套上鞋子出门,找了间网吧打了一夜的传奇。

  晃眼过了三个月,凤姐只身悄悄赶到成都。简单聊了几句,我就质问她:“你怎么又来了。”凤姐闷闷地回了句:“我不会放弃的,我要等你喜欢上我。”我坚决地说:“那是不可能的事,咱们做笔友朋友不是更好?”

  凤姐在我那呆了十天。她本不会做饭,却硬着头皮下厨,土豆丝煎得黑不溜秋,青椒回锅肉炒成红烧肉青椒……饭时硬时软……衣服她倒是会洗,件件脏衣洗得干干净净,晒干后细心叠放在床头。那些天仍有余热,每晚她都脱得只剩内衣内裤,我无动于衷,只望她能主动离开。十天后,凤姐见我态度没啥改观,又问我喜不喜欢她,得到我的严词回绝,凤姐黯然神伤,收拾行囊踽踽而去。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