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交警制定支持舟曲灾后重建十项便民服务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交警制定支持舟曲灾后重建十项便民服务措施

2010年08月1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8日电(侯志雄 冯俊燕)甘肃省公安厅18日提供消息说,为支持舟曲灾后重建工作,该厅交警总队制定《甘肃省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支持舟曲灾后重建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并承诺舟曲县因灾丢失机动车手续者可一日内办结。

  甘肃警方制定的这10项便民服务措施包括:

  一、简化车管业务办理程序。对在灾害中丢失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及驾驶证需要进行补办的,如申请人无法提供居民身份证,可由本人书面申请后凭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办理,申请业务一日内办结。对无法提供上述身份证明的,车管部门可通过公安网查询、对比人口信息、打印并收存人口信息后予以补办。

  二、对8月8日(含8日)以后,住址为舟曲县的驾驶人因未按期提交身体证明或未按期办理期满未换证导致驾驶证注销可恢复或注销的,经驾驶人书面申请,由发证地车管所受理后集中上报总队进行处理。

  三、未完成申领或增驾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申请人,因灾害导致死亡或身体条件发生变化无法继续完成考试的,经申请人或其直系亲属书面申请后退还考试费。

  四、灾区群众和单位的车辆号牌遗失或购买的新车需要临时上路行驶的,可直接向舟曲县车管分所申请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五、因灾害导致车辆灭失的,由属地或受灾地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相关证明,按照灭失办理注销登记,并可申请继续使用原车号牌。

  六、开放甘南州车管业务行政区划权限,灾区群众可在甘南州任何一个县、市车管分所办理“五种”车辆和驾驶人业务。灾区群众申请“五种”车辆驾驶证初学或增驾的,可凭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报考,并实行随到随考,可以当场预约考试,考试合格的,当天核发驾驶证。

  七、全省各级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对涉及受灾群众安置点及参与救灾的医疗、卫生防疫、受灾群众安置等单位的车管业务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的支持和保障援建工作。

  八、全省各级公安交警车管部门要对舟曲灾区学员开辟绿色通道,申请驾驶证报名的,实行随到随报,并优先安排考试。

  九、因灾害转移的灾民,在外辖区临时安置地申请办理驾驶证和车辆登记业务的,由本人书面申请后凭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办理相关业务,不收存暂住证明。

  十、舟曲县车管分所开展辖区内国产免检小型汽车的注册登记业务和车辆年检业务,方便灾区群众办牌办证和车辆检验。

  甘肃警方称,上述措施已于16日下发至甘肃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为舟曲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保障,减轻受灾群众的经济负担,保障援建单位的车辆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