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只超级打火机引企业恐慌 求助消防部门销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40只超级打火机引企业恐慌 求助消防部门销毁

2010年08月18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体形巨大的打火机。王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华8月18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邹宁浩)“我这里有一批大型打火机,大概有一箱,看到你们消防部门在报纸以及电视上发出的关于该打火机的危险后,我很害怕,我想咨询该如何处理。”8月18日中午,浙江金华消防接到了一汽车模商人余女士的求助。该批打火机比普通打火机要大6倍,共有240只,如果管理不善,一旦发生爆炸,就如同多枚炸弹爆炸。

  当天下午2时30分,余女士将该打火机运送到了金华市金东消防大队,消防队员经观察发现该超级打火机与普通打火机相比,超级打火机的个头整整大出6倍。长16.5厘米,宽4.1厘米,厚1.6厘米。经清点,共有240只。“这箱大型打火机是上面送给我们的,原本我是想用来做售后赠品的,都已经在打火机上打上了公司的名称。现在想想觉得挺可怕的,所以想办法及时处理掉。”余女士说。

  据了解,一个超级打火机容量大概15毫升,240只的容量十分惊人。事后,余女士想到该打火机还感到后怕,“一想到公司里放着这样一批与炸药相同的打火机,心里就紧张,一旦其中一只打火机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下午15时许,消防部门对240个超级打火机进行了分解,将其火石与机身等分离后,消防队员将其移到空旷地带后,在油桶里浇上汽油,点燃后分批将240个超级打火机进行了引爆销毁。

  据消防部门介绍,这种“超级打火机”的成分确实是液态丁烷,只要受到碰撞机身产生裂痕后,液化气就会以极快的速度汽化,使打火机爆炸,爆炸威力非常大。而且这类打火机不符合相关技术标准,没有出厂合格证书、出厂日期的标识及厂名、厂址,属于三无产品,质量难以保证,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一旦打火机贴身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消防技术标准,这种超级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私自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违反了消防技术标准和《消防法》对储存、生产、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规定,根据《治安处罚法》的规定,可对当事人处治安拘留十到十五天的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