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民居管道气爆炸致2人重伤 或因使用不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民居管道气爆炸致2人重伤 或因使用不当

2010年08月20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南京市白下区大光路20号小区1栋1单元103房间内的港华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房间里的1男(吴某)1女(杨某)当场重伤,目前仍在军区总医院抢救。据医院介绍,二人生命垂危,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吴某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杨某因烧伤面积过大仍在抢救之中。

  现场:

  连续发出两声爆炸

  记者接到线索于1点左右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封锁。发生爆炸的103房间为单室套房,房内的明火已经被扑灭,烟雾也已经渐渐散去,但仍有焦糊味。房间玻璃已经全部被震碎,记者进入发生爆炸的房间看到,地面上还有很深的积水,墙面已经基本被烧成黑色,床上放的床垫只剩下一层焦炭,窗户也被炸变形,衣柜、桌子等家具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一台电视机被炸得只剩下外壳,房间屋顶的吊顶掉了下来,散落一地。隔壁的厨房也有一定程度的损毁,橱柜、房间门等都被炸坏,还有一些窗帘,壁纸等物品散落地面。可以看出当时的爆炸很猛烈。

  据103房间的邻居林先生讲,当时他刚回到家,准备做饭,听到103房间的住户回来关上了门。“不一会儿,就听到一声爆炸,紧接着又是一声,然后就听到了女人的哭声。我一打开门,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过来,这时候才发现是对面发生爆炸了。我就一边喊人,一边找来灭火器灭火,可是因为火比较大,又是天然气着火,火势反而越来越大。过了十几分钟,消防和救护车都赶了过来,先将受伤的人救出之后,消防开始灭火。几分钟之后,火势就熄灭了。”

  至于爆炸的原因,居民纷纷猜测是使用天然气不当所致。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三四天前我在小区里面就经常闻到天然气泄漏的味道,时有时无的,也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漏出来的,我还仔细检查了一下我家的管道,也没发现什么缝隙之类的。现在看来就是这一家了。”而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两个人经常一回来就洗澡的,估计是天然气已经泄漏了,两人没有注意,回来后打开热水器,就引燃了屋内的天然气。”同时还有居民补充,“这个小区是老小区了,根本没有天然气泄漏报警设施之类的东西,一旦有泄漏,也只能靠鼻子闻。”

  白下区:

  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白下区委宣传部介绍,受伤的二个人,男子姓吴,来自安徽,女子姓杨,来自江西,二人是一个月前共同租住到大光路20号小区的,小区使用的都是港华燃气公司的管道天然气。爆炸的原因,初步判断为二人使用天然气不当,引发管道爆炸。至于更详细的事故原因,目前白下区公安、消防、安监、以及港华燃气公司,都还在调查之中。

  医院:

  二人生命垂危

  受伤的二人被送往临近的解放军454医院,然而因为情况严重,又被紧急转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据医院介绍,受伤的二人烧伤面积都超过90%,情况非常危急。经抢救,目前吴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杨某因为烧伤面积过大,仍在抢救之中。

  燃气公司:

  有泄漏立刻报修

  港华燃气公司提醒市民,使用管道燃气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2、燃气具要随用随关;3、定期检查橡胶软管,老化了要及时更换;4、天然气管道应与电源插座、开关等保持距离,避免产生电火花引起火灾事故;5、要经常检查天然气管道及设备是否漏气。可用肥皂水涂在可能漏气的地方,若有漏点,则该处会有气泡出现。如果发生漏气,应该第一时间联系燃气公司,燃气公司会第一时间关闭总阀。(肖雷)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