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掌掴男孩致其鼓膜穿孔 给家长短信称其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教官掌掴男孩致其鼓膜穿孔 给家长短信称其平安

2010年08月20日 14:0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岁的远远和法医鉴定结果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距开学还剩半个月,张慧敏女士决定把8岁大的儿子远远送到登封嵩山少林精武学院的暑期夏令营去锻炼一星期。可她万万没想到,儿子被送去的当天下午,遭到该院一名教官掌掴。经当地公安机关法医鉴定,远远左耳鼓膜穿孔。

  事件

  孩子在武院被教官掌掴

  8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住院部4号病房,远远躺在病床上,见有陌生人靠近,便用被子捂住头。远远的妈妈张女士说:“远远不是怕生,而是被人打怕了。”

  张女士说,8月12日中午,她带着儿子来到登封嵩山少林精武学院,张女士想趁着暑假让儿子在夏令营里锻炼一个星期,算是收收玩心。

  在精武学院宣传页上面,标注该院“收费标准500元,不包含食宿费”。张女士说,他向精武学院的闫教官说明情况后,交了1000元学习费,“为了让教官多照顾照顾儿子,我还给教官多塞了500元钱”。

  把儿子交给闫教官后,当天下午1时许张女士便离开学院。

  远远说,妈妈离开后,他就哭着要回家,闫教练上前扇了他几耳光。

  “我骂他,他还踢我。”远远说,闫教官一脚把他踢倒了,到晚上时,他开始呕吐,而且左耳听不见了。

  随后,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当晚闫教官发给她的短信:“孩子在学校很好,不用担心。”时间是12日晚11点。

  鉴定

  法医鉴定为左耳鼓膜穿孔

  “直到第二天晚上8点,闫教官才给我打电话,说远远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张女士说,闫教官告诉她,自己下手有点重了,12日晚就带远远去登封医院输液,怕出事才给她打了电话。

  “学校太不负责任了,万一孩子出事了怎么办?让我们做家长的怎么办?”谈及学校的做法,张女士眼泪流了下来,她说,自己患有心脏病,就让孩子的舅妈连夜赶到了学院,“他舅妈说,孩子的脸被打肿了,耳朵里还有血”。

  见到远远后,张女士的家人随即向登封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当地法医鉴定中心也出具了鉴定结果,“远远的左耳鼓膜穿孔,穿孔边缘充血不整。”

  说法

  打人的教官为何不见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登封市嵩山少林精武学院了解情况,该院浩院长表示,对闫教官打学生一事他已经跟学生家人沟通过。

  对于远远到学院夏令营一事,浩院长称,学院确实举办了夏令营,但没有见到远远家长的收据,所以没有接收这个学生,“他们参加夏令营,是个人行为,学院没有收取费用”。

  对此,张女士说,孩子被带回郑州的医院治疗后,学院的人来医院看望过远远,而且闫教官也给她打过电话,对她说对不起。

  “学院想私了,说是给一万块钱,当做远远的医疗费。”张女士说,但她和家人都不同意。

  报案后,公安机关已经去学校抓人,但闫教官已经不见了。“我们也很想找到他。”浩院长说。

  律师

  学校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张少春律师:孩子被打已构成轻伤,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公安机关可以对其进行通缉,并且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

  对于组织方所说的“没有见到收据”,从法律角度讲,即便没有收据,只要家长能提供出证人、证言,证明学院接收了学生,那么组织方也要承担责任。“家长没有跟学生在夏令营生活,组织方就必须得尽到监护学生的职责。”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