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行业大练兵 服务提升迎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省旅游行业大练兵 服务提升迎亚运

2010年08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发布会上,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回答记者问题。廖宴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莫非 廖宴思 赖颖君)今天上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旅游行业大练兵,服务提升迎亚运”新闻发布会,这是广州亚运宣传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发布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广州亚运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亚运报道氛围,在海内外进一步提升广州亚运品牌和广东形象,从8月至10月,围绕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主题和“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我们聚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办系列新闻发布会。

  梅其洁说:“举世瞩目的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亚运会不仅是一项全亚洲的体育盛事,更是广东旅游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亚运会举办以后,对广东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很多的后发的影响,会对广东旅游带来六大效应。”

  梅其洁解释,它将有效地促进入境旅游发展及旅游外汇收入的提高,促进国内旅游增长,带旺广东旅游市场促进广东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的整体宣传推介,促进广东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促进旅游基础设施完善,还增强广东旅游业发展后劲。

  梅其洁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旅游局突出四个狠抓,让广大旅客游得开心,住得舒心,游得安心,游得放心,主要是体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狠抓旅行社服务质量提升,提升导游服务质量,让游客游得开心。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开展旅游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以广告、合同和价格监管为重点,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和虚假、非法旅游宣传广告,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此外,狠抓导游服务培训工作,开展“广东中旅杯”导游人员职业技能大赛,激励全省广大导游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创新能力。

  据统计,广东省共有43328名导游参加了56个学时的导游继续教育。全省共有5万多个导游和旅游院校学生报名参加导游大赛,9月10日决赛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进行。

  二是狠抓星级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让游客住得舒心。首先严控星级旅游饭店评定复核关,同时完善星级旅游饭店的退出机制和星评工作的监督机制,保证星级旅游饭店的整体水平。另外还举办饭店服务技能大,提升服务技能。例如,今年5月,广东省旅游局举办了以“迎亚运,燃点拼搏激情”为主题的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方面,今年组织了第二届粤菜峰会系列活动,还举办“中国粤菜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推选全国范围内的“广东之窗美食形象店”。

  三是狠抓旅游产品品质提升,让游客游得安心。梅其洁说:“游得安心就是钱花得值。我们加强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完善旅游景区解说系统,推进旅游厕改扩建,提高旅游景区的软硬件水平,确保A级景区的质量和服务档次。还加强精品旅游线路的打造。继续围绕‘活力广东’宣传主题,结合‘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品牌,着力打造广东特色旅游精品线路。还有配合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开发了一系列的特色旅游产品,创建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974家;另外,新发行国民旅游休闲卡超过100万张,实现了国民旅游休闲卡与羊城通的融合。截至今年7月底,居民持卡消费累计超10亿元。”

  四是狠抓旅游安全管理,让游客游得放心。加强广东旅游标准化进程,狠抓旅游服务标准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强旅游安全监督观察和保安全管理工作。

  梅其洁介绍,全省旅游开展安全检查措施是为了确保亚运会的安全。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系统开展检查活动193次,出动检查100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993家,查处一批旅游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全省各级旅游质监部门接到各类旅游投诉人次同比下降40.5%。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