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车祸致液化车气体泄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哈密车祸致液化车气体泄漏(图)

2010年08月2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当地消防、医疗救护人员正将被困在车内的乘客救出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孙亭文 王豫蜀)20日凌晨近4点,312国道2855KM+150M新疆哈密境内一辆车牌号为“宁G11869”卧铺大客车与一辆车牌号为“新A37241”的液化气槽车发生追尾事故,致使大客车车头被严重撞损,车门变形无法打开,乘客被困在车内无法出来。

  事故发生后,哈密地区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对312国道实施了双向交通管制。

  20日4点44分,哈密地区119指挥中心接到此次事故的报警,根据乘客受伤被困的情况,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哈密市消防二中队出动12名消防官兵及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大吨位高喷消防车前往事故现场。

  经过两个小时190公里的长途跋涉,消防人员于7点30分到达事故现场,并立即与其他参加救援的警种成立现场指挥部,经现场侦察后发现,与液化气槽车发生追尾事故的是一辆从乌鲁木齐发至西安的长途卧铺大客车,大客车左前部由于碰撞已严重变形,有4名乘客由于被变形的卧铺挤压或过度惊吓被困在车辆之中。此外,由于液化气槽车尾部被碰撞后气罐减压阀处发生泄漏,19.5吨液化气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直接威胁到被困人员、施救人员的生命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负责救援现场指挥的哈密地区消防支队指挥长范修峻要求液化气车司机将槽车驶离事故现场,到空旷的戈壁滩处,并由随车技术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防泄漏处理,同时消防官兵对变形的卧铺车体进行破拆积极营救被困人员。8点15分左右,被困的4名乘客成功被消防官兵救出。

  据悉,大客车上的乘客已经全部被送往哈密地区的医院进行检查救治,312国道线也已恢复通车。经过现场指挥部商议后同意将事故现场停放的液化气车在地区安监局的护卫下押送到就近的液化汽加气站进行泄气处理。

  据介绍,经事后了解是因为大客车在夜间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强行超车才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