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退休教授征婚被骗走10万生气中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9岁退休教授征婚被骗走10万生气中风

2010年08月20日 18: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丧偶2年的申老伯(化名)本想找个“老来伴”,谁料被婚介所介绍的“征婚女”“搜刮”走10万多元,最后因未立借据而无法讨还……昨天,申老伯的妹妹李女士致电本报:“哥哥都被气得中风了!”

  李女士说,哥哥是本市一所大学的退休教授,2年前嫂子过世,哥哥一直觉得“没人说话”,遂萌发了征婚的念头。去年12月,老人瞒着家人在长寿路一家婚介所登记,认识了一个叫“陈好”的女子。“她说自己60多岁,只有一个侄女跟着她住,有一套房。”李女士说。

  渐渐取得老伯信任后,“陈好”开始伸手要钱,“一会儿说装修房子,一会儿说去香港买钻戒,半年多共拿走106800元,且一定要现金。”老人觉得都快结婚了,就没好意思让她写借条。上个月,“陈好”说要为侄女办签证,问申老伯要了5500元,第二天却说钱包被偷了,要他“再想想办法”。这时,老伯终于起了疑心,悄悄告诉了李女士。两人一查,发现“陈好”原来姓张,真实年龄只有50多岁,房子也是租的。更离谱的是,她口中的“侄女”竟是她的亲生女儿。申老伯急火攻心,当即中风,住了十几天医院才缓了过来。李女士立即报案,但因当时没有写下字据,警方表示不能立案。

  “可怜哥哥所有积蓄都没了。”李女士希望老年朋友以此为戒,征婚时要多留个心眼。  (见习记者金旻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