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国税发通知 舟曲纳税人可延缓办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南州国税发通知 舟曲纳税人可延缓办税

2010年08月2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8月20日电 (张玉玺 孙爱农)甘南藏族自治州国税局提供消息说,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致使22户企业577户个体纳税人受损,预计今年减收税款340万元。该局已通过 “12366”短信服务平台,向舟曲县所有纳税人发送了延缓办税的通知,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致使舟曲县国税局2名职工、6名职工直系亲属遇难,办公楼、家属楼2层以下泡在水中,金税工程网络无法运行,给恢复正常税收工作秩序带来了很大困难。舟曲县国税局通过电话向每一户纳税人取得联系,向灾难中受损的纳税人进行慰问,了解损失情况,并征求该县广大纳税人对灾后重建税收优惠政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灾情现状,组织上报《舟曲县国税局关于灾后重建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意见建议》,全力支持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灾害发生第二天,甘肃省国税局局长朱俊福赶赴灾害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并安抚慰问遇难者家属。甘肃省国税局向舟曲县国税局拨付救灾急用资金10万元,发放救灾物资睡袋、折叠床、军用被和方便食品等,使受灾职工在第一时间有饭吃、有床睡。

  灾情发生后,甘南州国税局局长阿桑召集干部职工在舟曲县国税局一名干部家里集中办公,及时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领导小组,下设调查核实、信息协调、后勤服务和善后慰问四个工作组,建立了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信息上报制度,加强与地方应急指挥部的联系协调,全力开展抢险救灾,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10日,甘肃省国税局机关率先向舟曲灾区捐款。之后,甘肃省国税系统迅速行动,也向舟曲纷纷捐款,累计达84.44万元。和甘肃邻近的陕西、宁夏、四川、青海玉树等地国税系统也向舟曲伸出援助之手,共计捐款19.38万元,帮助舟曲国税早日度过难关。

  目前,舟曲县国税局搭建了帐篷临时办公点,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按时办公,准确解答纳税人的各项税收政策咨询,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申领发票等普通业务开始办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