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

2010年08月2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暨“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捐赠仪式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时强调,促进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妇女能惠及一个家庭和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康。

  陈至立指出,农村妇女的“两癌”检查是2009年启动的一项民生工程,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衷心拥护,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目的是探索解决贫困妇女“两癌”治疗费用的新办法,进一步造福贫困母亲,做到查治结合,真正让妇女得到实惠、普遍受惠、长期受惠。方正集团今天建立的“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是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第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希望更多的企业关心和支持妇女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之中。

  启动仪式上,陈至立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北大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等共同启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暨“方正健康发展基金”。

  仪式结束后,宋秀岩就全国妇联发起的“两癌”筛查和救助工作,现场接受了新闻单位的集体采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宋秀岩说,“两癌”救助项目的重点向西部倾斜。全国妇联实施这个项目一方面是因为母亲“两癌”的筛查工作已经开始,筛查之后更重要的是治疗。这次普查的资金是由国家财政和各级财政承担的。农村妇女“两癌”治疗全部纳入农村低保的统筹保险范围,这个报销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而制定,大概在40%到60%左右。

  据悉,2009年7月以来,全国妇联与卫生部共同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项目,计划三年对1000万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检查,对120万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检查。但在项目实施中,患病贫困妇女的治疗问题凸现而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严重。为此,全国妇联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决定充分发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这一妇女公益平台优势,大力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按照新农合报销一点,民政补助一点,个人承担一点,慈善基金救助一点的原则,通过建立专项公益基金的方式,切实解决农村贫困妇女的“两癌”治疗问题。此次方正集团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是“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第一个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在“两癌”项目筛查中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和“宫颈癌”贫困妇女的治疗,它的建立标志着农村贫困妇女的医疗救助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