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严惩高速公路“霸道”车 还亚运顺畅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交警严惩高速公路“霸道”车 还亚运顺畅交通

2010年08月20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杨薇 田永利)今后,行驶在广东各大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霸占”应急车道将会受到严惩。20日,广东省启动了“高速公路集中整治大型车辆占道行驶专项行动”,拉开全省集中整治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占道行驶专项行动的序幕,整个行动将持续到11月20日。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透露,这项行动是为给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和第十届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解决在高速公路交通秩序上存在大型车辆占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等问题。

  据悉,行动期间,广东省全警上路,并采用科技手段,通过车载移动执法系统、测速设备、照相机、摄录机以及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等设备,加大对大型车辆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当前中国许多地方的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占道行驶违法行为非常普遍,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占道行驶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的行车秩序,大大降低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引致“高速公路不高速”的不良现象。同时,因低速货车违法占道行驶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诱发“追尾事故”、“次生事故”的罪魁祸首。据统计,近年来,每年广东省高速公路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追尾事故”、“次生事故”均占80%以上。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官员表示,要通过此次整治,力争广东省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占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不超过5%、查处率不低于90%,行车秩序逐步良好,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重、特大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