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众僧齐聚灵隐举行首届消防运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众僧齐聚灵隐举行首届消防运动会

2010年08月20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0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连日的高温丝毫没有减少寺庙香客的热情,而随之而来的便是火灾隐患的增多。为了防患于未然,今天上午,来自11家杭州市属寺院、佛学院的60名僧人在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的号召下以运动会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众僧的自防、自救、互救等能力,确保寺庙消防安全无隐患、无事故。

  “一炷香的温度为200度,足以构成一场大火。”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告诉记者,火灾一直是寺院的头等隐患。为此,从去年起,不少寺庙都建起了义务消防队,每天进行技能、知识培训。“只是一次综合了佛文化与消防工作的重大盛会,也是对杭州市各寺院近年来消防建设成果的检验和展示。”

  光泉法师说,灵隐景区仅2平方公里的范围就有9座寺院,解放前,灵隐寺消防工作还没有到位,2年中发生了3起火灾,一些珍贵的资料和文物都被烧毁,损失严重。今天举行消防运动会就是希望把消防的观念和意识推广到各个寺院。“以此来鼓励僧人把寺院消防做得更好。”

  “杭州素有‘东南佛国’之称,这次首届杭州市佛教界消防运动会,是寺院消防工作的一次创新的新举措。”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曹瑞明表示,佛教文化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良好的寺院古建筑消防管理也是消防业务能力的体现,寺院消防队伍的建设,是“平安寺院”建设的基础。

  据浙江消防总队杭州支队副政委陈立平介绍,目前,杭州城区有10所寺庙,400多僧人,专门成立的寺庙消防队已达8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