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瓜车过收费站屡被刁难 货主为卸货待检累晕倒

2011年06月09日 09:3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从(河南)商丘拉了满满一车瓜,到泌阳送货,在新泌高速泌阳东收费站,走绿色通道验货时,工作人员说必须卸掉一半瓜才能验货。无奈,卸了几个小时,人累晕了,发货耽误了,瓜晒伤了,损失却没人负责。”昨天,商丘司机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说。

  奇怪:不卸瓜就不给验货

  昨天上午,陈先生告诉记者,6月7日下午,他驾驶大货车,与两个货主一起从商丘向泌阳送西瓜。7日晚上10点半左右,到达新泌高速泌阳东收费站。

  陈先生说,走绿色通道需要验货,两个工作人员看到他在车上,就让他下车去搬验货要用的梯子。“我当时没下车,因为搬梯子本来就是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职责,不应该让司机去搬,再说两个货主也在车上。”

  “不去搬就等着,得卸掉一半瓜才能验货。”一郭姓工作人员说。

  “我的车厢是敞篷的,车上的西瓜从外面清晰可见,我之前经过这里,工作人员都是上去看一看,拍张照就行。”陈先生说,后来他们就发生了争执,争执期间,他的手也被抓伤。可那名郭姓工作人员仍说,卸掉一半瓜才能验货,不然就不能走,这是规定。

  无奈:卸货6小时一人被累晕

  “后来民警过来协调,可收费站工作人员仍坚持卸掉一半瓜。没办法,我们只好卸货。”陈先生说,车上有好几吨瓜,他与两个货主从7日晚上11点多一直卸到8日早上5点多,卸了有五六千斤。其中一货主因为卸货,还累晕过去了。后来他们实在卸不动,就不卸了。

  “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仍说,得卸掉一半瓜。这不是故意刁难我们吗?”陈先生说。

  “高速交警到现场后说,没有卸货这种规定,这属于收费站工作失误。结果到了上午9点钟左右,收费站找来人员,把我们卸下的瓜又全部搬到了车上,然后告诉我们说可以走了。”陈先生说。

  气愤:发货耽误,瓜被磨损,谁来担责

  陈先生说,他们平时一般两天向泌阳发一次货,头天晚上11点到达泌阳,第二天凌晨3点开始向客户发货,6点左右发完。

  “今天倒好,人也累晕了,发货时间也耽误了,瓜也被晒伤了,部分还被磨损得很严重。收费站却不管不问,拒不赔偿。两个货主让我承担损失,我又去找谁呢?”陈先生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拨打河南省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122,询问有关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的验货制度,接线员说,一般封闭的厢式货车需打开后车门,由工作人员卸掉少许货物来验货,看有无夹带。车顶盖有篷布的货车需至少掀开一半篷布接受验货,只要能验清货物就行。没有必须卸掉一半货物才能验货的规定。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泌阳东收费站段站长的电话,段站长以不方便回应为由挂断了电话。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电话,段站长又以在外学习为由挂断了电话。

  截至昨天下午5点钟,陈先生仍在与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交涉,收费站的答复是拒不赔偿。 (大河报 记者 张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