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从窗口抛汤盒险砸人 物业公司让业主写检讨并公示

2011年06月09日 10:5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业主公开向全体业主道歉,白纸黑字的“检讨书”在小区里贴了10多处,引来居民围观。昨日,记者在武昌南湖宝安璞园碰到这件稀奇事,当事人李小姐有点不好意思:“物业管得对,我自愿检讨。”

  业主郝爹爹说起事发经过,还有些后怕:“6号晚上8点钟,我在小区散步,突然眼前掉下一个盒子,汤啊面啊溅了我一身!当时要是再走快一步,盒子就砸到我的头上了。”

  物业公司很快锁定了业主李小姐。“那天我外出办事,同学在家吃完泡面,随手将盒子从阳台扔了出来。”李小姐坦言,作为业主,她应该负责,对于物业公司提出的公开检讨、照价赔偿,她都没有意见。

  记者数了数,“检讨书”被张贴在小区的5个宣传栏和6栋楼的楼道里。字是手写的,“检讨书”上承认“从阳台抛物造成不良影响”,诚恳“向广大业主道歉”,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共同爱护小区环境”。落款是“3号楼某房业主”。

  “检讨书”的下方附有物业公司的处理意见,包括“要求业主作出书面检讨、向全体业主公示、对造成的公共设施损害进行赔偿等”。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业主,他们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大多持肯定态度,认为“给大家警示”,也有个别业主质疑“一份检讨能起多大作用”。

  对此,物业公司的李经理表示,夏天一到,高空抛物就接二连三地发生。假如不加强管理,业主就有安全隐患,小区的环境也会变差。“希望一份检讨能让全体业主从思想上增加一分重视。”

  物业让业主写检讨,是否已超出职责范围?专注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法律研究的吴良涛律师认为,只要建立在自愿基础上,而且没有擅自透露业主姓名、详细住址,物业就属于正常行为。他还说,不少小区物业把高空抛物、入室盗窃等情况写成警示文章张贴,像这样直接让业主写“检讨书”的,还是头一次听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春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