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女雷雨天林中拾草被劈死 目击者称看到火球

2011年06月09日 15:0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一道道闪电不断出现在岛城上空,雷声阵阵。上午10点半左右,在(青岛)劲松三路与银川西路交叉路口附近,伴随着一声雷响,上万伏的高压线被烧断,周围行人纷纷闪避 。“当时看到一个大火球出现在空中,后来高压线就断了。”目击者张先生说道。

  此外,在胶南市张家楼镇西寨村 ,一位58岁的妇女在外拾草时被雷劈死了。

  6月8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劲松三路与银川西路交叉路口附近。事情发生在一处工地的门口,一根拇指粗的高压线,静静地躺在地面上。

  电力抢修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场,正在现场周围阻止走近的行人,避免出现危险情况。“上面的电线是一万伏的高压线 ,我们到现场后,不能直接接线,得先把电源关掉以后,才能进一步处理。”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

  过了十几分钟,又有一辆抢修车赶到现场,然后工作人员把几根杆子连在一起,在杆子的最前面,安装了一个测试仪器,“这个叫做测电器,用来检测电线有没有电。”随后,工作人员准备用杆子将高压线挑起来,但是高压线断掉的地方,已经紧紧贴在地面上,工作人员没能顺利将高压线挑起来。“因为电压非常大,在落地的时候,里面的铜线和外面的塑胶都被烧毁,一时之间挑不起来。虽然现在已经断电了,但是在没有做足安全措施之前,都要把电线视为带电,得等到安装人员过来,才能进行抢修。”工作人员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小王,是在工地里的一个工人,事发时,他看到了这样一幕——

  “当时我就在边上的小屋里,就听到一声雷响,然后就看到空中火花四溅。然后就看到一根‘火棍’从半空中掉下来。断掉的地方,一直着火,大约有半米多长都着火,后来就看到烧断的地方慢慢鼓起来。我们都不敢靠近,就怕出现什么危险,后来火慢慢灭了,但是还是一阵阵地冒烟。”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我准备坐307路车,一直在打雷。刚听见很响的一声雷,然后就看到半空中出现了一个大火球,眼看着有根电线从空中掉到地上。当时我非常害怕,赶紧往马路中间的地方跑,还有一辆车差点撞到我。车站那边还有一个女的,也在等车,看到一团火球,她吓得抱着头,一直喊‘吓死了,吓死了’。”

  “每当雷雨季节来临的时候,我们就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这次高压线断了,估计也是打雷造成的,但是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调查。”进行抢修的刘先生对记者说道,“在浮山后这个地方,属于这种情况的多发地段,这个地方比较高 ,就相当于一个坡,再加上这根线在电线杆的最上面……”

  “发生这样的情况,一定要特别小心 ,刚才我们也一直阻止路人靠近断掉的电线,至少应离开8米远,不能太接近。”刘先生对记者说道,“而且高压线接地,地上会有不同的电位分布,所以要注意跨步电压。高压线接地时,在附近行走 ,步子不能大,一定要小步走路。估计劲松三路和辽阳西路附近,会有居民和工厂受到影响,估计下午2点左右,我们就会完成抢修 。”(记者 张林盛)

  ◎相关新闻

  打雷时,她去林子里拾草……

  6月8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向本报80889088热线反映,在胶南市张家楼镇西寨村,一位58岁的妇女在外收衣服时被雷劈死了。记者从西寨村村委崔书记那里证实了村里确实有名张姓妇女遭雷击死亡,并表示据他所知这是村里第一起因天灾致人死亡的事件。

  在电话中李先生向记者说:“这个事是8日下午不到 1点时发生的,村里都知道了。听说是一个58岁的妇女,听到打雷了怕下雨,准备去收衣服,结果就在一棵大树下面被雷劈了,120到了,已经进行处理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胶南市张家楼镇西寨村办公室,村委崔书记证实了此事,他说:“确实发生了这个事情,很突然,很意外。”

  他介绍说,身亡的妇女姓张,58岁,家里六口人,事发时间是8日下午不到 1点,事发时的情况不像李先生所说。她不是出去收衣服,而是在树林里拾草当柴火,打算回家生火做饭用,“她就是和平常一样,去家门口前的树林里,拿草准备当柴火用,她每天都这样,拾完后回家做饭的时候用。”崔书记告诉记者,“当时是她一个人去的 ,被雷劈了以后,接着林子旁边的人就发现了,赶紧联系了120和110。”

  对于这个事情,崔书记说:“120确认后说,确实是天灾,人身上的衣服都烧了不少,有些地方的皮肤也是黑的。真是很可惜,我在村里这么长时间,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雷劈死人的情况。”

  崔书记说,120赶到现场后,当场确认该妇女死亡,并联系了她的家人处理后事。 (半岛网-城市信报 记者 焦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