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万源失明女孩呼唤好心人带来光明

2011年06月0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源6月9日电(蒲正兵 张浪)四川万源22岁女孩付华清8年前因家庭经济困难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双目失明。一提到女儿,失明女孩的母亲陈碧波泪水就涌出眼眶:“从没有想过大富大贵,只盼一家人平平安安,可是如今倾家荡产恐怕也无法凑齐治疗儿女眼睛的医疗费用。”

  “小歌星”失明 她常常从箱子中翻出奖状发呆

  四川万源黄钟镇女孩付华清双眼失明前,能歌善舞,乖巧可爱。然而,在她念小学三年级时,视力出现问题,并且越来越严重。

  2003年7月,小学毕业考试,付华清获全镇第一名。9月1日,初一年级入学,双眼失明的付华清坐在家门口倾听同学们上学的脚步声。

  从此以后,失明女孩常常从箱子中翻出舍不得贴上墙的12张奖状,捧着它们一站就是大半天,有次竟晕倒在木箱旁边,额头碰得鲜血直流。

  付华清五、六年级的班主任王吉彬告诉记者:“她家距村小仅60米远,那时她中午经常帮同学热饭,每天放学后主动要求打扫教室,让距学校远的同学回家。大雨天,河水猛涨,一些学生不能过河回家,她主动接纳同学在家里食宿。五年级第二学期,因她善于团结同学,成绩优秀,同时又是远近闻名的‘小歌星’,大家一致推举她任班长兼音乐委员。可是一年半后,她双目失明了,老师和班上同学都很伤心。”

  当教师、医生的希望逐一破灭

  付华清在眼睛失明前,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做一名教师,传授学生知识,让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失明后,她又希望自己的眼睛复明后成为一名医生,解除病人的痛苦。

  随着年龄的增长,付华清已是20出头的大姑娘了,即使治好眼睛,也不可能重新走进中学、大学的校门,她想做一名教师、医生的梦想逐一破灭。

  据马家沟村支部书记冉光荣介绍,付华清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日里就靠种3亩多庄稼为生,家庭经济本已相当拮据,为治疗女儿的病,他们欠下了6万多元的债务。

  医院院长:有复明的可能性,治疗费用不菲

  据黄钟镇医院院长任继江说,付华清先后到万源市中心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重庆市大坪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检查治疗,2010年4月华西医院诊断结果为:双眼陈旧性虹膜炎、右眼并发白内障、双眼角膜钙盐沉着。

  任继江说,激光电膜打孔治疗陈旧性虹膜炎、角膜移植及其它并发症的治疗,费用在30万元以上,患者家庭根本无法承担。

  “我们两口子愿给帮助女儿的好心人做牛做马一辈子”

  “女儿失明8年来,我们做家长的哪里睡一个安稳觉?女儿去年春节期间给她二姨说,自己活着,是爸妈的牵挂;轻生,是爸妈的痛苦。看着这么乖巧的女儿,我们只能以泪洗面。”

  陈碧波接着卟通一声跪下痛哭流涕,“救救我女儿吧,我们当家长的过世了,她咋办?给她订婚,她不同意,说不能拖累人家,她要自食其力。求求你们!求求世上的好心人!”

  “能治好女儿的双眼,我们两口子愿给帮助女儿的好心人做牛做马一辈子。”刚过半百的付强栋,憔悴得像一个古稀老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