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万寿寺长生殿整顿后重开 风水先生被请离

2011年06月17日 09: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多日闭门整顿,昨天,万寿寺长生殿重新开放。

  据了解,5月27日,万寿寺被曝存在“出租长生殿给旅游公司,‘风水大师’借机敛财”等行为后,长生殿闭门谢客。

  北京艺术博物馆负责人表示,经过整顿后的万寿寺,将转变以前偏重销售的经营方式,转向宣传传统文化,特别是努力打造中国“寿”文化。

  昨天下午,万寿寺长生殿内有些冷清,媒体曝光的风水先生早已不见踪影。身着白衬衣的工作人员见记者走入,显得有些拘谨。在他们身前的柜台里摆放着寿字玉牌,标价99元一块。若不是记者主动询问,工作人员没有要推销的意思。

  5月27日,媒体曝光万寿寺存在违规行为后,市文物局立刻责成北京艺术博物馆调查处理,该馆负责人对记者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后,29日通知合作方北京聚雅堂工艺美术品销售中心停业整顿。

  北京艺术博物馆馆长张树伟表示,万寿寺方面已对媒体曝光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整改,今后将改变偏重销售的经营思路,转向宣传传统文化。导游和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引导游客参观万寿寺内的各种文物展览。

  据介绍,在停业整顿的近20天里,还组织员工进行了多次学习,并赴恭王府等单位考察。对于涉嫌违规的合作单位工作人员已进行清退。

  另据了解,本市博物馆的经营调查情况已由市文物局汇总后向国家文物局上报。下一阶段,国家文物局将派出督察组赴各地检查。 (记者 王歧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