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楼上有人撒百元大钞 众人为捡钱不顾危险(图)

2011年06月17日 0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楼上有人撒百元大钞众人为捡钱不顾危险(图)
百元钞票还在空中飘着,路面上的人就开始争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

  昨日中午,南宁市南湖旁的一栋大楼上突然有人撒下百元大钞。钞票散落后,引来多名群众哄抢。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抢到一张百元钞票,有人冲过马路隔离护栏;有人爬上路旁的大树,还有的人甚至直接跳下3.5米高的地下车库。

  事发:众人望天盼掉钱

  中午1时40分,记者来到南宁市双拥路汇金苑大楼下。只见楼下的停车场,站了数十名群众,都抬头往上看。路旁也有不少行人驻足抬头向上看,一些出租车司机干脆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观看。“大家都抬头望天,这是在看灰机(飞机)吗?”一位路过的小伙子疑惑地问道。

  “这栋楼上扔了很多钱下来!” 一位住在大楼内的女士告诉记者。中午1时10分左右,有人开始时不时从楼上扔下百元大钞,有时扔几张,有时扔几十张,估计已经扔了上万元现金。现在抬着头往上看的人们,都是在等着钱掉下来。由于这栋楼很高,窗口众多,具体是从哪个窗口扔下的无从了解。不过从钞票落下的轨迹,可以确定至少从20层以上的窗口扔下。

  在附近做保安工作的曾先生捡到了一张100元,记者仔细看了这张纸币,分辨不出跟真钞有何区别。不少市民也表示,钱应该是真的。

  10分钟后,有人高喊“又扔了”。记者循声抬头看去,只见100元的钞票和差不多一样大的白色纸片从天空飘下。“会不会是支票?”一些群众一边疑惑地猜测着,一边向纸片物飘落的方向跑去。等纸片落地后,众人才发现这些只是一些普通白纸,上面赫然写着:人民币1万元整。

  众人看到这些纸片,哭笑不得地散开了。

  现场:不怕危险只为钱

  “这下掉真的啦!”纸片落地后不到10分钟,几张红色的100元钞票又从楼上飘下来。看到有钱掉下了,刚才扑空的人们一个个蓄势待发。当钞票离地面十多米时,数十人分头向钞票飘落的方向包抄上去。其中一张钞票飘下大楼前地下停车场入口,两名年轻男子毫不犹豫地从入口处栏杆上跳下停车场的地面。不过钱又被风吹起,落入另外一名男子手中。记者发现,从栏杆到地下停车场的地面,标高为3.5米。

  “哇,都是刘翔啊!”一名群众惊呼道。只见一张钞票被风吹向南湖方向时,多名男子迅速追过去,不顾往来车辆,跨过路中间的护栏,速度不亚于百米冲刺。而为了捡一张掉在树上的钞票,一名男子爬上路旁的交通指示牌。

  这时,大约25楼的一个窗口里伸出了一根3米左右长的细杆。借助相机长焦镜头,记者看到,细杆的前端绑着双面胶,粘走一张飘落在楼下窗沿上的一张百元钞票。截至下午3时许,记者离开现场,已无钞票飘落,但也无法确定钞票是从哪个窗口落下的。不过,楼下仍有不少期盼的眼神。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曾试图上楼了解究竟是谁在楼上撒钱,为何要撒钱?但因大楼门禁而无法进入。

  说法:飘下来的钞票该不该捡

  楼上掉钞票,人们不顾生命危险地去捡是否合法?而扔钱的人,从法律上说又应不应该?为此,记者连线了广西民族律师事务所罗淞方律师。罗律师表示,从法律上来讲这些钞票该不该捡,得从两个方面来看。如果是钞票所有人主动放弃,那么捡钱是合法的。如果钞票所有人是因为意外把钱散落或者钞票所有人出现如精神疾病等无民事行为能力的情况,那么捡钱归为己有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必须将钱还给所有人。 (当代生活报 陈强 徐天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