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兴起新节俭主义 编“省钱宝典”分享心得

2011年06月17日 13:5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的小爱平常花钱不怎么算计,这天她看着信用卡账单,皱起了眉头,“又这么多,怎么花出去的呀?”

  小爱决定省钱,但又不想降低生活质量,有什么好办法呢?于是,从5月开始,她尽可能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尝试花最少的钱获得更多享受。

  “省钱不抠门,节俭又时尚,这就是我们这些80后总结出来的新节俭主义。”小爱经过一个多月的“实战演练”发现了不少省钱妙招,在各大购物论坛和“同僚”们交流心得后,小爱还把这些妙招编成了一本《省钱宝典》。

  省钱妙招 :爱“拼”才会省

  周末下午,小爱拿出《省钱宝典》,向老公显摆自己的省钱妙招。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5月1日去逛首地大峡谷,赶上某国际品牌新店刚刚开张,买够5件可打85折,新款也参加,一口气买了七分裤、无袖背心、开衫、单鞋和短袖T恤。

  “新款一般不打折,我抓住机会,省了小200块钱。”小爱得意地说,这招叫抓住打折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老公让小爱把衣服一件件拿出来,“你一口气买了5件,咱们看看这些是不是都需要。”

  “我正好需要换季的衣服呢。”小爱有些底气不足,“只是开衫是为凑足5件买的。”

  老公双手背后,摇晃着脑袋,故作老成地说:“这可是省钱大忌呀,小鬼,不要因为打折而买不需要的东西。再遇上这种情况,可以和别人一起凑,同事、朋友或者其他顾客都可以。”见小爱不反驳,老公顿了一顿,满脸堆笑,“这个品牌也有男装,你也可以把开衫换成一件我需要的衣服呀。”

  小爱夸张地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这个省钱妙招就叫,打折别冲动,拼单更聪明。”

  “这招应该叫爱‘拼’才会省,因为不光可以拼购,还可以拼车、拼玩、拼卡、拼吃、拼学、拼书……”老公一口气数出十几种拼法。

  省钱妙招 :随时随地找优惠

  小爱随手翻到5月4日的记录,那天她和同事们打算下班后吃大餐庆祝最后一个青年节。大家不约而同地找餐厅优惠,有的同事从网上下载了十几张优惠券,有的拿出维洛城自助打印机上打的优惠券,可挑来挑去,都没有合适的。最终,大家在小爱搜集的团购信息里找到了合适的餐厅,价格很划算。

  “团购省钱是王道。”小爱总跟老公念叨。美中不足的是,大家都没去过那家餐厅,到了才发现餐厅很小,环境和服务也不怎么好。

  “你们找的优惠有点少,还有不少途径呢。”老公拿出一张信用卡账单,“拿信用卡来说,你有没有留意,账单背面会列出一些优惠活动,有些很划算。”

  即日起至9月30日,刷卡可享丽思卡尔顿酒店自助餐买一送一,必胜客指定口味披萨半价……小爱这才发现,信用卡账单上还“藏”着这么多优惠活动。老公告诉她,信用卡、店铺VIP卡的优惠活动,商家店庆……还有很多获得优惠券的方式呢,要做个有心人,随时收集折扣信息。

  省钱妙招 :巧用优惠时段

  小爱又往后翻了一页,上面写着:今天老公出差,下班后约了闺蜜小黎。她提议吃饭、看电影,问我想先看还是先吃。我说,不如等到下周二看,还能半价。小黎眨眨眼睛,神秘地说:“电影还是今天看,照样能半价。”原来,一家保利国际影城晚上9点以后经常半价,而且那儿音响、环境都不错。吃完饭再看电影,时间刚刚好。

  “跟小黎学了一招,利用优惠时段,享受同样精彩的休闲活动。”小爱合上本子对老公说。

  “没错,我喜欢把商务餐安排在中午,因为世上虽没有免费的午餐,优惠的午餐倒是有不少。选个靠窗的位子,一边晒太阳,一边谈公事,既划算又不失品味。”老公很赞成小爱的妙招,他说卡拉OK和许多运动场所也有优惠时段,如保龄、羽毛球、游泳,不同时段的价格也不一样。错开旅游高峰时段,同样的旅游地和行程,价格也能低不少。选择合适的时间,充分利用优惠时段,休闲娱乐一样精彩。

  “经过你的补充,我的《省钱宝典》更棒了!”选择节能家电,从第3年开始省钱效果凸显;电话车险更省钱;微波炉做米饭比电饭锅更省电省时;列购物清单,为避免诱惑冲动购物,清单之外的看都不要看;结账之前审核一遍,是否件件物有所值……小爱翻看着这些省钱妙招。

  老公走过来,笑着说:“我们把想到和学来的省钱妙招都记下来,随时补充更新,少花钱多办事才算会花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