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美女网上卖“时间” 提供各种日常服务(图)

2011年06月17日 14: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初出社会之际,我们什么都没有,可是,我们有时间!”宜宾80后女孩“蒋智慧”发帖称,她希望充分利用自己充裕的时间,通过出售时间的方式提供各种日常服务来换取报酬。

  帖子上,还详细列出了相关服务项目,包括代送物品、代探病人、代办事务等多种日常服务。各项服务按时间收费,半小时内10元,1小时内15元,依次类推。买家付费包括时间费用+交通费用(公交车费用)+购物费用等几部分。

  发帖原因:学“北漂女”

  “我最初有这个想法是受电视上‘北漂女孩’陈潇的影响。”蒋智慧告诉记者。2008年,陈潇开了一家网店,专门出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市民提供代购、代办事务等服务,影响很大。

  蒋智慧生于1987年。2009年,她从湖南城市学院毕业后,她先后在几家事业单位上班,但她一点儿也不喜欢“早九晚五”的生活,最终辞掉了工作。

  “我喜欢自由的生活,钱多钱少我倒不在乎。”蒋智慧说。

  蒋智慧喜欢经商,在大学期间就有多次创业的经历。她投资8万余元开了一家发廊,但因缺乏管理经验而亏损。后来,她和同学投入10余万进入建材市场,也亏损严重。

  心底想法:从底层做起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超常规的行为也许有了“答案”。“我有一个同学,在北京从事家政工作,月收入有时八九千元。”蒋智慧说,宜宾人将家政服务行业看成一个不上档次的工作,而在沿海一带,家政已经成为普遍认可的行业,宜宾在这方面还很“落后”。

  蒋智慧说,她家之前也请过一些家政服务员,但她们不够专业,提供的服务也难以令人满意。她表示自己很早就注意到宜宾市场上的这种情况,所以想先试试,收获点经验。

  “将来我想把这个服务规模扩大,开一家家政公司,填补宜宾在方面的空白。”蒋智慧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